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五种情况下 女人吃糖有益健康

2013-04-25 08:40:51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专家表示,人们每日摄入白糖总量大约为30~40克,即不要超过每日摄入总碳水化合物的10%。这相当于100克黑巧克力或400毫升橙汁。当出现以下症状时,吃块糖就能搞定。

运动前的能量供应

人体在运动过程中,付出大量体能,而运动前又不宜饱餐,这时,适量吃些甜食可满足人体运动时所需的一定量。

过于疲劳与饥饿时

这时体内热能失去过多,人体虚弱,吃些甜食,其中糖可比一般食物更快地被血液吸收,迅速补充体能。

头晕恶心时

这时饮糖分高的水,可提高血糖增强抗病能力。

糖尿病低血糖时

由于过分控制糖分摄取而出现低血糖导致的休克症状时,饮糖水或其他甜性饮料,可使患者度过危机。

呕吐或腹泻时

这时病人肠胃功能紊乱,有脱水症状,如喝一些盐糖水,有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

但有些时候吃甜食对身体不利。如饱餐以后吃甜食最易使体重增加,且过多的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易诱发糖尿病。睡前、饭前,将甜食当作每日的常规食品,都可导致牙病、食欲下降和发胖。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吃糖 别贪图“浓缩精华”

甜蜜无罪!吃糖可以让我们感觉快乐 甜味是人类出生后首先接受的味道——母乳有一种甜香,所以喜欢吃糖是人的本能反应。研究表明甜味有助于缓解压……详细>>

懒人福音 冬季赖床三式有益健康

赖床不是好习惯,想必很多人都是这样想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赖床能成为一种健身的方式也是很不错的呀?详细>>

五种衣物 损害女人健康

夏日来临,每一个女性朋友们都想要穿的清凉一些,显现自己的身材才是最重要的,那么就少不了紧身衣,那么大家可知道这些对女性来说都是有伤害的,……详细>>

女性偶尔情绪化 有益健康

女人就像一本难以读懂的书,有的时候温柔可人,有的时候暴跳如雷,开心就没心没肺的笑,难过就痛痛快快的哭。但是让人奇怪的是,偶尔这样的情绪化……详细>>

鱼油有益健康?揭露11个忽悠健康谎言

在当今的健康医学领域,有一些说法曾被奉为“真理”,但最新的研究证实,这些说法其实都是站不住脚的谎言。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