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贫血面色易苍白 6款食疗方助补血

2014-06-22 08:08:2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脸色容易苍白,经常头晕,可能是贫血惹的祸。对付贫血,我们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多吃些血食物,养出红润气色,做一个美丽女人。那补血的食疗方有哪些,又要如何吃呢?

补血食疗方一:花生大枣猪蹄汤

先将猪蹄洗干净,切成块状,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后,再加入洗干净的大枣和花生,熬熟即可食用。

食用方法:可每天食用,能够起到补血的功效,可治疗缺铁性的贫血。

补血食疗方二:桂圆当归炖鸡

将鸡洗干净后,切成块状,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将鸡煮至半熟,放入当归、桂圆,然后炖熟即可。

食用方法:饮汤吃肉,可每天食用,可治疗缺铁性的贫血。

补血食疗方三:猪肝菠菜汤

将菠菜和猪肝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熬成汤即可饮用。

食用方法:每天可以饮用一次,菠菜和猪肝都能养血补血,此汤具有补血的功效。

补血食疗方四:银耳红枣粥

先将银耳洗干净,泡发,然后将大米洗干净,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煮滚,在放入洗干净的银耳和红枣,然后煮至米熟即可。

食用方法:可以每天食用,早晚一次。这粥能够健脾补血,适合贫血体虚者食用。

补血食疗方五:桂圆莲子蕊粥

先将桂圆,莲子蕊和花生洗干净,再将小米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煮滚,放入桂圆、莲子蕊、花生,然后一起熬成粥,即可食用。

食用方法:此粥也可以每天食用,早晚一次,能够起到补血的功效。

补血食疗方六:党参红枣茶

将适量的党参和红枣,加水煎成汤,代替茶水饮用。

食用方法:每天可以饮一两杯,能够养血益气。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血面色萎黄 七款补血药膳

女性月经、怀孕以及分娩等都会流失很多血,补血对于女性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女人补血是以药物治疗血虚证的方法,女性血虚会出现面色苍白或是萎黄……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介绍6款补血养颜佳品

女人们就要懂得保养自己,要懂得吃,对女人健康相当有益处。而且这些家常菜食谱做法简单易学,是日常补血、补充营养的必备佳品。详细>>

贫血是女性大敌 六款补血食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女人,每个女人都希望拥有如花的美貌和气色,气色红润的女性更吸引人,更迷人,女人都不想当黄脸婆,那么你是黄脸婆吗……详细>>

吃什么补血最快?8款补血食谱吃出红润面色

血气对于一个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一个女性气血足,气色自然红润,精神状态也非常好!所以,补血一直是女性维持健康美丽必做的工作之一。此时……详细>>

五款补血食谱 女人从气血养起

大部分女性都有贫血症状,表现为面色萎黄、神疲乏力、头晕耳鸣、食欲减退等。贫血的女性容颜也会受到影响,想要漂亮就要从气血开始养起,补血吃什……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