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贫血女人怎么补血 7招助贫血女人补血

2017-04-27 14:02:32      

1、适当使用补血胶囊

对于已经出现中度贫血的女性,比如久站,久坐之后有眩晕感的女性建议适当服用些补血胶囊。

2、少喝茶

茶叶中的鞣酸会与消化道中的铁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鞣酸铁从而影响机体对铁质的吸收。因而贫血的女性不宜喝茶,尤其不要饮浓茶。

3、自我心理调节

心理健康不仅能够提高人的生活品质,更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除此之外还具有促进骨骼的中骨髓的造血功能,因而日常一定要注意舒畅的心理。

4、积极补充叶酸

研究发现除了服务铁剂有利于补血之外,适当小剂量的补充叶酸也兼具补血效果,且有辅助治疗先天性心脏疾病的功效,尤其是有计划生育的女性,更建议提前补充叶酸。

5、减少脂肪的摄入

毋庸置疑在快节奏的生活下,各种快餐食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快餐食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油脂过多,过多的食用脂肪性食物,会影响到人体的造血功能,引起营养不良,因此建议日常一定要尽可能的控制脂肪的摄入。

6、吃补血的食物

补血可以通过食物来补,补血的食物有很多,我们先例举几种补血的食物。

(1)、龙眼

龙眼肉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同时还含有维生素A和B,它不仅仅有补血的作用,同时还可治疗健康、惊悸、神经衰弱等病症。

(2)、红豆

红豆不仅营养成分高,女性多食物还能帮助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因为其铁质含量相当丰富,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

(3)、菠菜

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4)、葡萄

葡萄营养丰富,而且有补气血、强筋骨的功效,是补血水果中非常值得推荐的一种。葡萄中含有大量的葡萄胎,还含有较多的钙、铁、磷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等,是老年人以及妇女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此外还有缓解疲劳的功效。

除了以上的食物外,甘蔗、柚子、红枣、荔枝等都有不错的补血功效。

7、食疗补血

菜名:花生红枣养血汤

材料:花生50g,红枣80g,木耳50g,红糖80g,蜂蜜适量。

做法:

(1)、红枣、花生、木耳洗净,一起放入到砂煲内,加清水适量,先用大火将其煮沸,然后改用文火煲至花生熟烂,加入红糖再煲片刻,即可食用。

(2)、另外,喝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再加入少许蜂蜜,更增添特殊的营养和滋味。

提示:大枣补脾,养血,安神。花生滋养强壮,营养无比丰富,俗称长生果。特别是对于,冬天容易手脚冰凉的人,睡前喝一碗花生红枣养血汤,可以有效改变现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女人怎么补血 7招助贫血女人补血

心理健康不仅能够提高人的生活品质,更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除此之外还具有促进骨骼的中骨髓的造血功能,因而日常一定要注意舒畅的心理。详细>>

贫血女人怎么补血?

对于已经出现中度贫血的女性,比如久站,久坐之后有眩晕感的女性建议适当服用些补血胶囊。详细>>

女人贫血怎么补血 不同贫血症各有补血方

许多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对肉类、鸡蛋和牛奶不敢沾,甚至连植物油也吃得少,长期以青菜、萝卜之类素食为伍,从而导致贫血。详细>>

女人贫血怎么办 哪些方法帮女人补血

“每天喝8杯水”是个很模糊的概念,所谓的8杯水,是指每天人通过吃饭、喝水等总共摄取的水量,如果你喝完一大锅汤,再喝8杯水,肯定是种摧残。……详细>>

贫血女人的补血食谱

鸡肝、西红柿各200克,水发木耳12枚,熟猪油30克,鲜汤700克,味精1克,精盐3克,胡椒粉0.5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