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女性久坐长站腿酸痛 6招缓解腿部疲劳

2014-06-07 08:34:01      家庭医生在线

逛街,是大部分女性的爱好,能够从早上逛到晚上,腿部的肌肉难免不会觉得酸痛。并且,对于从事服务行业的女性来说,站一整天是常有的事,但长时间的站立,腿部容易酸痛。对于腿部的酸痛疲劳,要如何缓解呢?小编下面给你介绍几个小妙招,有效缓解腿部疲劳

多吃番茄

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以及胡萝卜素,有利尿以及去除酸痛的功效,长时间站立或长时间走路的女性,可以多吃蕃茄去除腿部疲劳。番茄最好生吃,能避免营养的大量流失。

用热水泡脚

长时间的步行会让腿部的肌肉产生乳酸,进而引起酸痛等现象。用热水泡脚,水最好能够到达膝盖,能够舒缓腿部经络,有效缓解腿部疲劳。

热敷

当腿部感觉到酸痛时,可以采取热敷的方法来缓解。首先将毛巾放在热水中使其变热,然后拧干,放在酸痛的部位,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酸痛疲劳。

抖抖腿,拍拍腿

抖抖腿,拍拍腿部的肌肉,能够适当缓解腿部绷紧的神经和肌肉,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腿部的酸痛、疲劳等现象。

按摩腿部

按摩腿部也是一个缓解腿部疲劳的一个不错的方式,可以放松腿部的肌肉,对足三里、阴陵泉、三阴等穴位进行推拿,能起到不错的缓解腿部疲劳的效果。

偶尔走路内八字

在走路的时候,偶尔可以选择内八字的行走方式,变换走路的姿势,能够使得不同的肌肉受力均衡,避免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同一个肌群上,能够达到缓解腿部疲劳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酸痛疲劳是怎么引起的?如何缓解眼睛酸痛?

现在的人都离不开电脑及其各种便捷的电子产品,不管是工作还是打游戏,很多人都存在用眼过度的问题,那么眼睛酸痛究竟是哪些因素引起的呢?如何有……详细>>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缓解

现在很多上班族开始注重身体健康,会定期或不定期去健身房运动一下,下班吃完饭之后会出去散散步或者跑跑步,但是刚开始运动之后,第二天总感觉全……详细>>

女性痛经切忌久坐不动!缓解痛经有妙招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存在的问题,往往在来月经的时候或者是来月经之前的两三天就会有小腹疼痛的问题,每个月都是如此,对女性身体的健康以及正常的生……详细>>

白领长期伏案 7个简易方法助你缓解疲劳

整天伏案工作,是大部分白领的日常工作。但是长时间工作,必然会出现疲劳感,出现倦态、困乏、工作效率下降等情况。这时,你可以尝试以下7种方法……详细>>

女性久坐的危害有哪些?这两招改善久坐危害

很多白领工作起来比较繁忙,忙起来就会一整天坐在电脑旁,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流通不畅,时间久了会形成小肚腩,导致月经不调、颈椎……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