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周一忧郁症袭来 六大招防护

2014-07-28 08:30:3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有听说过“周一忧郁症”吗?这其实是一种倦怠的情绪,每到周一,一个星期重新开始,想到上星期的任务没完成或者新的重任又重新落到自己肩上时,不免心情忧郁难以面对。这种情况,相信很多白领都曾经遇到过。那么有什么方法来面对这“周一抑郁症”呢?建议大家先从衣着着手,穿得明艳照人,心情自然也会更好!

何为周一忧郁症?

周一忧郁症’描述的是一系列消极情绪,在工作周开始的时候,很多人如果上班的时候感到不开心,就会出现这样的情绪。它包含了多种元素,如沮丧、疲劳、绝望和一种认为工作令人厌烦但又不可避免的感觉。

六招踢走忧郁症

1、衣着鲜艳

每逢周一开始上班,很多人会感到沮丧、疲劳、甚至厌烦,更容易发生工作失误。这种心理被称为“周一忧郁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有报道称,社会慈善机构英国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基于最新调查结果呼吁大众,星期一穿着亮丽多彩有助于克服抑郁症、冬季抑郁和周一忧郁症。

2、尽量完成每周的任务

如果上一周留下很多未完成的工作,周一将会尤为令人紧张;对很多人来说,在这天重新回到工作中,将具有挑战性。为了帮助解决周一早上的焦虑,请确保周五下午离开的时候尽量少留下困难的任务。“在每个工作周结束的时候处理好自己最不想处理的问题,这样的话你将使下周的开头变得更加美好。

3、列一张任务清单

常常看着未来一周,思考所有我们不得不应付的麻烦事以及需要面对的困难任务。那就试着反过来。在星期天晚上,制作一个清单,列明三项你希望在下周工作时做的事情。这可能使你处于更加积极的情绪。如果你想不到三样希望做的事情,这就意味着你可能要作一些调整。

4、周末不谈工作

如果可以的话,尝试在周末不再检查工作邮箱或者语音邮件,尤其是如果你准备等到周一才对其回复。去了解什么在等待你,这可能有点诱惑力,但是明确地在工作和个人时间之间划定界线可以帮助保持对各样事情的控制。当你在周五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不要把问题带走,专注享受休息时间。有时候,周一回去上班会特别令人感到沮丧,这是因为你让工作偷偷跑进了你的休息时间,所以这让你甚至感觉不到自己过了一个周末。

5、早睡早起精神好

星期天晚上稍微早一点上床,确保获得充足的睡眠,这样的话当你起床时就会感觉获得了充分的休息。如果只是睡几个小时,当周一早上闹钟响起,你可能什么地方都不想去,根本就没有精神去做其他的事情。

6、带着感激的心情

带着“感激之情”开始新一周,花点时间去认可和欣赏工作上你喜欢的事情。你甚至可以在工作之前就开始做这点,在上班的路上给自己打气,尝试收听自己喜欢的歌曲。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晚睡六大危害 令你不得不怕

晚睡这一行为大概是为数不多不存在争议公认的坏习惯罢。当你还是个孩子,你的父母老师等就会告诉你要“早睡早起”。晚睡不利身体健康,无论时对于……详细>>

累了就睡 六招让你快速入睡

许多女性都想知道如何快速入睡,那么帮助女性快速入睡的几大常见方法又都是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的了解一下,所以接下来就和小编好好的看一……详细>>

六个小妙招 打造高质量睡眠

失眠是一个很常见的健康问题,失眠不仅仅指无法入睡,而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状态,也……详细>>

冬季六个妙招打造优质睡眠

不少朋友们在冬天的时候,早晨都会各种起不来。除了和暖暖的被窝“难舍难分”外,还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冬日晚上失眠亦或者睡眠质量不高,导致第……详细>>

女人如何避免失眠?2大妙招来助你

失眠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大问题,因为家庭孩子、学业工作而难以拥有好的睡眠质量,让一个本来容光焕发的女性骤然失去了光彩,不但让花颜受损,也……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