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补水去油脂 4大招让你做清爽美人

2014-08-16 08:49: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仍处于高温天气当中,清亮的美女脸上难免出现汗和油脂,白嫩细滑的肌肤受到了阳光的灼烧和油脂的污损,让人浑身不舒服。那么各位女性朋友一定对怎样去油脂和防晒等方面的问题很关心,下面就为大家做一些介绍,从防晒霜、补水、去油护理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一些有效的建议,还大家一张干净清爽的美颜。

巧选防晒霜

1、建议在购买防晒霜前做一次准确的皮肤测试。油性肌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应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无严格规定,用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皮肤使用。

2、计算一下SPF值。一般说来,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一般环境下,普通肤色的人以SPF8至12为宜;皮肤白皙者建议选用SPF30的防晒霜;对光过敏的人,SPF值选择在12至20间为宜。

3、了解不同防晒霜的适用人群。不同的防晒产品有不同的适用对象,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现象,则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最好放弃该品牌的防晒霜。

去油秘诀

1、使用吸油面纸。感觉到脸上油脂过多时,可用吸油面纸吸取油脂。一般纸巾只能擦去表面浮油,而它不仅可渗透吸油,还可避免纸屑残留在脸上的尴尬。

2、用紧肤水与控油乳液。去油和补水要双管齐下,先去油再补水是正确的护理方法。洗完脸后,先用含有青瓜或人参的紧肤水轻轻拍在脸上,可以防止皮肤出油过多、毛孔变得粗大。然后再用油脂含量在l%以下的乳液由外向内涂抹在脸部,可加强去油效果。

3、多吃凉性食物。苦瓜、莴笋叶、生菜、冬瓜等可帮助抑制面部油脂过度分泌。

肌肤补水

1、准备一瓶矿泉水,2 小时左右喷面一次,再擦上凝露类滋养品,随时补充一天流失的水分,滋润肌肤。

2、使用保湿面膜。保湿面膜是专为补充肌肤水分而设计的,可以随时随地轻松地缓解肌肤的干渴状态。出门前先用它补水,再涂防晒霜,即使在艳阳下,肌肤也依旧水嫩。

3、使用沐浴乳。沐浴可以为全身肌肤补充水分,使用沐浴乳既能为肌肤补充营养,又能促进水分的渗透,要选择那些带有保湿功能且不含皂基成分的沐浴乳。

晒伤护理

1、面对轻微晒伤,必须立即用饱含化妆水的棉片进行敷面,直到将肌肤的温度降下来,再进行补水。

2、用冰镇化妆水。把平日使用的化妆水放在冰箱里冷藏。日晒后,立刻洗干净脸,拍上冰凉的化妆水,不但清凉舒适,还可以镇静晒后灼热的肌肤,防止晒伤。

3、使用芦荟制品。天然芦荟具有镇定皮肤的作用,并且见效快,皮肤吸收芦荟汁的速度是吸收水的速度的4 倍,同时又具有锁水的作用。所以曝晒以后,马上回家涂上含芦荟成分的润肤露,也可以把新鲜的芦荟叶片割开,将汁液敷在晒得最严重的皮肤上。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秋补水两大招 让你水润润

现在已经进入深秋,天气逐渐干燥,人的体内也出现了一定的缺水现象,皮肤干燥紧绷,嘴唇脱皮。这时,一定要做好补水工作,让身体喝足水分,在深秋……详细>>

三款补水食疗 做个水嫩美人

人们常说女人是水做的,女人如水,由此可见水对女人的作用,水嫩的肌肤让女人更加美丽动人,日常很多女性也经常为自己补水,尤其是在这个干燥的冬……详细>>

夏季对抗头发油腻4方案 让你清爽一夏

现代的生活充满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压力、还有不少的环境污染……头发就好像肌肤一样,假如不好好地对它们进行呵护,你的秀发自然也会因这些外来压力……详细>>

女人补水全攻略 让你做个水当当的女人

女人天生与水有关,两弯清澈的美眸,一颗玲珑水样的心,还有那最令人迷恋的恰似水般的温柔……女人如水,水亦养女人。但是您知道哪些水让女人更美……详细>>

夏日面部去油 从补水开始

夏日炎炎,最容易油光满面。无论是天生丽质真美女,又或者妆容精致俏佳人,一旦沾染油光,脸现小红点、滋生黑头和粉刺,这是无论如何也藏不住的。……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