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六款超好用的自制补水喷雾 让你做个水润美人

2014-04-30 20:58:03  来源:东方虹    转载

水分缺乏是最根本的肌肤问题,因此,时刻保持肌肤水润是很重要的。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六大保湿方法。

1、丝瓜喷雾

材料:丝瓜1根、纯净水150毫升

制作方法:丝瓜洗净切片。将丝瓜片浸泡在纯净水中,静置一夜。取丝瓜水过滤残渣即可。

功效:丝瓜具有亮肤、祛斑的功效。

2、茶树喷雾

材料:茶树精油2滴、纯净水50毫升

制作方法:在纯净水中滴入2滴茶树精油,并充分搅拌。

功效:抗菌舒缓作用较强。具有天然渗透力,能让红、肿、痒缓和下来。

3、香橙活肤喷雾

材料:橙子1个、米酒50毫升、纯净水50毫升

制作方法:橙子洗净后切片。将橙子片浸泡在米酒中,并将米酒密封,放置于阴凉处。放置一晚后,将橙子与米酒的残渣过滤,将过滤后的汁水与纯净水混合调匀即可。

功效:橙子富含维生素C成分,可活化肌肤,为肌肤增添活力。米酒可改善肌肤暗沉。

4、百合喷雾

材料:百合花2朵、药用酒精20毫升、纯净水150毫升

制作方法:将百合花瓣洗净,花蕊去掉。将花瓣浸泡在药用酒精中。密封放置于阴凉处。放置一个月后,将纯净水倒入药用酒精中,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可改善肌肤出油状况,同时平衡肌肤,使肌肤明亮润泽。

5、西瓜喷雾

材料:西瓜50克、纯净水100毫升

制作方法:西瓜榨汁备用。将西瓜汁与纯净水混合即可。

功效:可补充肌肤所需维生素c,滋润肌肤。

6、勿忘我喷雾

材料:勿忘我花朵20克、纯净水150毫升

制作方法:将纯净水煮沸后待凉。将勿忘我花朵浸泡在水中。

功效:可软化肌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使肌肤保持水嫩。

小编寄语:自制的天然保湿喷雾,它利用多种天然成分的疗效,改善肌肤及调整体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随身携带补水喷雾 5款简单DIY补水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是女人们最好的帮手,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可以改善肌肤起到保湿的效果,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而且效果也不比购买的差哦,下面就看如何自……详细>>

揭开补水误区5大真面目 4大补水绝招时刻保持水润

虽然这两天的天气稍变凉爽,但是,仍然阻挡不住夏天来临的脚步。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内的水分也容易流失。因此,在夏天,最重要就是进行适当的补水……详细>>

diy补水保湿喷雾一瓶胜多瓶 内外调理让你水润一整天

气温逐渐回升,是夏天要来的节奏了。在夏天,我们更要注重补水保湿。因为,皮肤有充足的水分才能让肌肤保持清爽,不会分泌过多的油脂。随身准备补……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补水喷雾?这3个误区千万不要踏入!

为了能够使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大多数爱美人士都会通过各种方法保护皮肤,因为皮肤状态越好,人的颜值最高,而正确的使用补水喷雾则是其中很重要的……详细>>

教你自制补水喷雾保湿化妆水 让你肌肤远离干燥

秋季肌肤容易缺水,也比较敏感,在秋季想要皮肤保持完美的状态少不了的就是补水保湿了。下面教你在家也能自制补水喷雾补水化妆水,让你远离干燥肌……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