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4款饮品经常喝 赶走水肿很容易

2014-04-19 08:13:2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有没有发现,明明不重也看起来肉肉的,其实那是水肿在作怪。水肿看起来胖胖的,让很多女性都很烦恼,那为什么会水肿的呢?喝什么可以帮助消水肿?>>>双脚观五脏健康:双腿水肿或脾虚

水肿的原因:

1、运动不足

生活太过安逸,或上班时常坐在办公桌前,缺乏活动 ,久而久之下半身自然囤积许多脂肪。

2、饮食、生活习惯不良

食用过多油脂、蔬果摄取不足、姿势不正确 、常喝咖啡、酒及抽烟的人,易造成代谢不良,下半身肥胖。

3、体质寒凉

寒性体质的人,因为血液循环、新陈代谢不佳、手脚冰冷 ,本来就比较容易引起水肿,如果再加上错误的饮食习惯 、生活不规律,更等于是雪上加霜,越来越肿。

消水肿的饮品:

1、黑咖啡

黑咖啡富含的咖啡因,不仅帮助提神,更有减脂排水的功效,但一定是不加糖不加伴侣的纯黑咖啡,如果加了糖或伴侣,就会变成增肥杀手。但是黑咖啡会伤胃,可以兑半杯脱脂牛奶喝。

早上一杯黑咖啡不加糖还可以利便。但是浓咖啡会让钙质迅速流失,所以还是不要警察喝浓咖啡啦!

2、薏仁茶

薏仁算是谷物含量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常喝薏仁茶,不仅能消水肿,还可以让干燥的皮肤变好。

3、绿茶

绿茶可以抗氧化、抗辐射、促进排水,对水肿和电脑族是一大圣饮。但是茶包冲的绿茶和添加糖和香精的绿茶最好少喝。

4、红茶

我们都知道绿茶有抗氧化功效,其实常见的红茶也有很大作用的。红茶可以帮助身体“排钠”,也因此可以舒缓水肿喔。专家建议正在瘦身的朋友们,不要再喝伤身的减肥茶了,均衡营养多运动,配上红茶也能瘦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旅游期间为什么会水肿?4款食物有效去水肿

现在正值秋冬之交,天气好景色美,又是亲友间结伴出行的好季节,在长假旅游时,往往会比较劳累,有时候在步行活动一整天后,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出现……详细>>

5种食物是消水肿高手

许多女性都被水肿的问题困扰已久,造成水肿的原因很多,日常蔬菜水果零食中就隐藏着许多消水肿的高手,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不过低盐饮食还是……详细>>

四种食物消水肿 改善新陈代谢

很多女性朋友都出现过身体水肿的情况,特别是脸部水肿最让人烦恼。那么,如何消水肿呢?身体水肿是因为身体中的水代谢出现了问题,因此我们应改善……详细>>

四种食物 助女性改善水肿

很多的女性都是有水肿的情况的,而且一般都是局部的水肿,会让我们看起来很臃肿的,而水肿就是我们身体中的水代谢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及时改……详细>>

水肿影响美观 有哪些消除水肿的方法?

导致水肿的原因主要是在前一天的时候我们很多女性朋友吃了太多重口味的食物或者是喝了过多的水导致第二天起床后脸部,眼部造成了水肿现象,这让很……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