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呵护乳房健康 内衣清洗小贴士

2014-04-10 07:57:3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内衣不仅可以更加有利于衬托女性的身材,也是更好的保护乳房,因此内衣对女性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可是你知道吗,内衣的使用与乳房健康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女性朋友应当掌握一些正确使用内衣的方法了。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来了解。

1、如遇软圈变形的情形,小心谨慎地用手搓回原来形状。

切勿过急地用力强行使其变回原状,要点是使其慢慢恢复本来的形状。

2、尽量以最短的时间洗涤。

尽量手洗,如用洗衣机洗涤时,3分钟已经足够,长时间洗涤容易导致衣物变色或染色,于洗衣前,避免与较深色的衣物浸在一起。

3、最少应分开使用2个洗衣网。

目的是将附有金属或软圈的衣物,以及没有软圈的衣物分开放入,以免损坏其他衣物。

4、掌握丝质衣物洗涤方法。

丝质衣物虽然轻柔亮泽,但容易褶皱、缩水和受日光损坏,故宜用中性洗剂,并以手洗,然后用毛巾吸干水份,平放风干。

5、放入洗衣网内的衣物以一半为限。

由于一般内衣均采用较柔软及纤巧的质料,故于洗衣时按照标签所指示,放入洗衣网内洗涤,但必须注意所放入网内的衣物,须以洗衣网的一半为限。

6、拉链部分必须拉上。

附有拉链的全身束衣,与清洗时必须先将拉链拉上,活动肩带类的胸围(即可作无肩带使用的胸围)最好先将活动的肩带取出,分开清洗。

7、洗衣粉/洗衣剂不可直接沾于内衣上。

洗衣粉/剂与荧光漂白配合使用时会引致颜色不均匀,退色或变色等的现状,应先将洗剂溶解于水中,然后再将内衣放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小贴士 防内衣反向污染

洗衣机目前是许多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但是洗衣机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女性朋友带来健康威胁。对于内衣的反向污染,女性朋友应该怎么做才……详细>>

清洗内衣小细节 你知道吗?

文胸的发明极大的保护了乳房的健康,它也是女人身体的贴身保护衣物。因此正确选择和清洗内衣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洗内衣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女性清洗内衣 警惕三大误区

其实你知道么,研究发现经常用洗衣机洗内衣,容易引起乳腺炎。使用洗衣机洗涤内衣的女性朋友,乳腺炎的发病率比常用手工洗的要高3-5倍。详细>>

如何清洗内衣?洗内衣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内衣是女人贴身穿在里面的衣物,所以在平时女人应确保内衣的清洁度,不然其卫生问题就会给女人的健康造成威胁。而内衣的清洗其实是有很大的讲究的……详细>>

呵护乳房健康 选择内衣牢记5件事

正确穿戴内衣是保持乳房健康的首要条件。乳房是女性的魅力体现之一,拥有漂亮的乳房可以使女性自信倍增,光彩迷人。那么女性在选择内衣要注意些什……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