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健康早餐:豆浆的五种养生功效

2014-02-21 09:28:11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人吃早餐喜欢吃热的,豆浆是一样常见的选择,特别是在冬季的早晨,喝上一杯热乎乎的豆浆,简直是一项享受,豆浆对健康是有许多好处的,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选择在平时多喝豆浆。

具高热效应,能升高体温

血液循环不良和肌肉不足,都会造成低体温、低代谢。豆浆中所含的蛋白质,是高热效应、暖身的营养素,能够为一天的工作打下基础,非常适合早餐饮用。

富含维他命,促进身陈代谢

大豆中的维他命B2有助于维持皮肤和头发的健康,维他命E促进新陈代谢,调节身陈代谢。以喝热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调节中老年妇女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

具洗净作用,使肠道顺畅

大豆配醣体使肠壁表面光滑、排便顺畅。此外,大豆寡糖不被胃吸收会直送到大肠,帮助比菲德氏菌活化肠道。

降低胆固醇,使血液清澈

豆浆中含有可以降低、排出胆固醇的大豆蛋白质和大豆卵磷质,所以可以使血液清澈,维持良好的代谢状态,能帮助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

抗癌功效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早餐 不同豆浆有不同功效

豆浆富含维生素,可以促进身陈代谢,调节内分泌,清洁肠道,保证血液的清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有抗癌的功效。豆浆的喝法有很多,不同的使用方……详细>>

健康早餐可试试土豆火腿饼

大家都知道,为了健康我们应该每天早上都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但现代人们生活节奏快,每天上班前时间匆忙,有时早餐往往只能应付随便吃一吃甚至……详细>>

4种常见的不健康早餐吃法

一日之计在于晨,不少人都知道,早餐不仅得吃,而且还得好好吃,但要如何好好吃早餐却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更多时候,人们因为贪方便或是赶时间,吃……详细>>

健康土豆:土豆四种养生功效

冬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吃火锅,而吃火锅,不少人会选择萝卜和土豆代替面条和米饭做主食。土豆这样到处可见的食材,其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非常……详细>>

凉豆浆致腹泻?关于豆浆的4大误解

豆浆原本是我们传统早餐之一,在牛奶“三聚氰胺”事件后,豆浆机更是卖疯了,不少市民开始在家做豆浆,一家大小以豆浆为早餐饮品首选。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