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家庭必备:五种花茶喝出健康

2013-12-25 08:37:34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不少的女性朋友都喝过菊花茶,菊花茶有下火清热的功效,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知道的,但其实,除了菊花茶还有不同的花茶,并且不同的花茶配搭起来有不一样的功效。并且比起喝可乐,喝咖啡,一个喝花茶的女人显得就优雅健康得多了,魅力增分不少,既健康有能增加气质的花茶,难道还不来喝一杯吗?

玫瑰花茶调经补血

花茶虽多,玫瑰花茶是里面香味比较浓郁的了,还没喝就闻到一股清香,顿时心情清爽。玫瑰花茶有各种功效。玫瑰花茶加上玫瑰茄和桃花,可以祛斑除痘补水;玫瑰花和苹果花配搭可以调经、补血,去粉刺,还有美白作用。

茉莉花茶缓解痛症

茉莉花茶香气浓郁、口感柔和、不苦不涩,适合大多数人饮用。行气开郁。茉莉花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胀痛,有止痛抗菌、消炎的作用。茉莉花和洋甘菊、薄荷叶一起冲茶,有舒缓胃痛的作用。

百合花茶润肺排毒

百合花茶,百合花和野菊花一起冲茶,能清肝火润肺,干百合、西洋参、枸杞子、竹叶一起冲泡,能达到清热润肺、养心安神、养颜抗衰的效果;干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能够促进排毒,还有美容功效。

葛花茶醒酒护肝

葛花茶有强效解酒,还具有清热、解毒、护肝、养颜、补肾之作用。酒前十分钟泡饮,酒量大增,酒宴中泡饮,养胃解酒,酒后泡饮,醒酒护肝。如果有喝酒习惯或者是饭局中常要喝酒的人士应该常备葛花茶。

薰衣草凝神静气

薰衣草茶有安定紧张情绪、治头痛、晕眩及腹痛,治疗失眠、心律不齐和明目的功效。薰衣草茶的口感可能不太好,加入薄荷叶、蜂蜜,功效更明显,口感更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花茶有讲究 3大原则喝出健康美丽

夏季天气炎热,喝花茶不仅是一种乐趣,而且对于女性来说,还有养颜美容等保津功效。但是很多女性对于花草茶都不是很了解,只是听说好就买来喝,其……详细>>

玫瑰花茶滋养气血 春季养生喝五种花茶

花茶又称熏花茶、香花茶、香片,是我国特有的茶类。花茶是由精制茶坯与具有香气的鲜花拌和,通过一定的加工方法,促使茶叶吸附鲜花的芬芳香气而成……详细>>

玫瑰花茶可以每天喝吗?应该怎么选购玫瑰花?

大家都知道茶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在茶里富含大量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对我们身体来说有很好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花茶也是非常好的,比……详细>>

喝什么花茶排毒养颜 七种花茶让你喝出好气色

想保持皮肤亮白光洁,除了要注意做好美白防晒措施,还应该有针对性的进行饮食调理,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很多食物有美白功效外,通过喝茶也……详细>>

白领必备7款花茶 消脂又排毒

对于如今的白领一族来说,他们每天承受着较大的压力,还要面对着电脑,久坐不动,就容易让身体出现一些问题,所以这时候我们除了适时调整自己的心……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