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何首乌补肾生发 4菜谱养出浓密秀发

2013-12-18 08:35:26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脱发的病因主要在肾,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气血无以濡养头发,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渐渐萎缩,就会引起脱发。何首乌补肝肾,对于由肝肾不足引起的脱发效果比较好。下面就推荐几款有关何首乌的菜谱,让你吃出浓密乌发!

生吃何首乌

新鲜的何首乌可以直接食用,用上好的何首乌,洗净,用温水泡至七成透,然后切成片,在太阳下晒干,也可磨成细粉,冲水后服用,能够解毒、润肠、强壮肝胆,补肾补血,也能有效止脱生发。

何首乌用药

何首乌是很多药物的材料之一,何首乌用药主要治疗高血脂、便秘,还有一些保健用品,用到何首乌的地方就更多了,但是何首乌其实并不是一种专门治疗脱发的药物,对于脱发大多都是保健和养发作用,不适合长期吃。

推荐菜式:

1、何首乌煲牛肉

材料:制何首乌15克,牛肉、黑豆各75克,龙眼肉、红枣若干。

做法:将黑豆在水中浸一夜,然后用少许水将黑豆煮上一会,去水,然后再加入8杯清水,将切成小块的牛肉及几片生姜放在锅内同煮,水沸时去掉肥油及泡沫,略煮一会便可以加入何首乌、龙眼肉及红枣等。再煮上1个多小时,便可以食用。

2、首乌猪脑汤

材料: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

做法:何首乌清洗干净后放入砂锅中,然后放入适量的清水用水煎,最后弃渣去汁备用;将核桃仁清洗干净,备用;猪脑清洗干净,备用;然后再用准备好的何首乌汁核桃仁与猪脑,等到煮熟后放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即可食用。

3、何首乌煮鸡蛋

材料:何首乌,鸡蛋。

做法:用制何首乌100克洗净切长条,以水浸泡15分钟,放入鸡蛋2个,再加入适量的葱、姜、盐、料酒等。武火烧沸、文火煮至蛋熟。将蛋取出用凉水浸一下,剥去蛋壳,再于锅内煮2至3分钟食用,吃蛋喝汤,每日一次。

4、仙人粥

原料:何首乌30-60g,粳米100g,红枣3-5枚,红糖或冰糖适量。

做法:将何首乌煎取浓汁,弃药渣,放入粳米、红枣,文火熬成粥,加入红糖或 冰糖,再煮一两沸即成。每日温服1-2次,7-10天为一疗程,间隔5天后再吃,可长期 服用。

功效: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乌发。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多喝7款汤 重拥浓密秀发

脱发是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之一,如果每天脱发量在50~100根,并不用过度担心,这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但过量的脱发就成了一种病症。下面来看……详细>>

5款美食助你防脱发 养出靓丽秀发

头发是人体健康的一个标志,而女性常受到脱发的困扰,那么该如何防止脱发,保持浓密秀发,食疗是个不错的方法,让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轻松保养头……详细>>

6原因致女性脱发 4招还你浓密秀发

掉一根头发没关系,掉两根头发没关系,掉三根头发没关系……但是如果掉了一堆头发,就很可能是我们的身体出现问题了。究竟掉发是因为什么?我们又……详细>>

预防脱发5大食物 轻松拥有浓密黑亮秀发

拥有一头靓丽黑亮的头发是女性倍感骄傲的事,但是,频频脱发,却让女性心惊,担心有天头发变稀疏。所以,女性非常关心如何预防脱发等问题。其实,……详细>>

女性如何避免脱发?做到这些轻松防脱生发

对于女人来说,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美丽必不可少的身体部分。可是,随着社会压力或者其他原因,出现脱发掉发的女性日益增多,这着实使爱美的女性……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