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如何避免脱发?做到这些轻松防脱生发

2018-08-03 06:24:09      

对于女人来说,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美丽必不可少的身体部分。可是,随着社会压力或者其他原因,出现脱发掉发的女性日益增多,这着实使爱美的女性朋友感到忧愁。那么对待女人防脱生发有哪些好方法呢?

1、勤梳理法。要经常梳理头发,因为梳理头发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还能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从而使头发达到快速生长的功能,最好用木梳梳理头发,不要用尼龙梳子梳,尼龙梳子容易产生静电,会给头皮带来不良刺激。

2、淘米水洗发。据说用淘米水洗头也可以使头发快速生长。傣族女子就是使用这种方法。每天洗完米后将水留下,加入适量的热水,将其温度调至适宜。长期使用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

3、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几十种微量元素。如果缺铁和蛋白质的头发会变成黄色或分叉。当缺乏植物油、维生素A、蛋白质和碘时,头发会干、钝、容易折断。维生素B缺乏时,会出现皮炎和脱发,因此要多摄入蛋白质(如肉类、肝脏、蛋类制品、大豆、酸奶、奶酪等)、钙、明胶(鱼食)和深色蔬菜。

4、啤酒护发。将头发洗净并擦干。然后把整个瓶子1/8的啤酒均匀地抹在你的头发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发根。15分钟后用清水洗头,然后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啤酒中的有效营养成分能防止头发干燥脱落,也能使头发发亮。

5、不同牌子的洗发水换着使用。不要经常使用同一品牌的洗发水,洗发水最好是经常换着使用,保持头发清洁,经常梳理,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也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

6、吹风机要少用。吹风机的温度过高会导致毛发组织受损,头发受损便会表现出干枯毛躁甚至是脱发的产生,所以日常生活中,洗完头发建议自然吹干,当然,也可以使用低档位的吹风机吹头发至不滴水状态下,再等其自然变干。

7、减少烫染发次数烫发染发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会破坏头发表面的鳞片。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状态,内部水分和营养物质流失,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变性,头发容易发黄,发脆,无光泽,无弹性。

当然,女性也可以结合食物调理来避免脱发的发生,如多吃黑色食物、高蛋白的食物,根据身体情况按虚补充维生素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生发 防脱生发窍门 女人如何防脱生发

秋冬女性如何预防脱发

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毛发的生长是有周期的,分成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处于休止期的头发在洗头、梳头或挠头皮时,会随之脱落。春季万物……详细>>

预防脱发要趁早 四招摆脱大烦恼

秋冬时节洗头,不少女性都会发现成把成把的头发悄然掉落。难道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摆脱“脱光”这一悲剧吗?预防脱发要趁早,勿要脱光之际痛哭流涕。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脱发?女性要避免4个误区

不少女性都深受脱发问题的困扰,而在寒冷的冬天,很多时候更是会越演越烈,秀发要经受寒风的刺激,还要受到室内空调的双重折磨,这时,若是不注重……详细>>

何首乌补肾生发 4菜谱养出浓密秀发

中医认为脱发的病因主要在肾,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气血无以濡养头发,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渐渐萎缩,就会引起脱发。何首乌补肝肾,对于由肝肾不……详细>>

女性也可能“秃顶” 生发有道令你焕然新生

你以为秃顶是男性的“特权”吗?造物主向来公平,女性也可能秃顶。你能够想象女性秃顶的模样吗?大概只有“恐怖”能够形容了吧。什么原因导致女性……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