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预防脱发要趁早 四招摆脱大烦恼

2013-12-01 09:06:55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时节洗头,不少女性都会发现成把成把的头发悄然掉落。难道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摆脱“脱光”这一悲剧吗?预防脱发要趁早,勿要脱光之际痛哭流涕。

预防脱发的四招:

第一招、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睡眠充足,可使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导致女性脱发。所以,要想做到预防女性脱发,应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第二招:以平常心对待

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女性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于女性而言,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泽乌黑,充满生命力。也会有效的预防女性脱发。

第三招:避免损伤头发

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6个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护,以达到预防女性脱发的目的。

第四招:通过食膳预防脱发

首乌猪脑汤

缓解肾虚脱发: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

芝麻海带糕

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作随意小吃。

预防脱发从此刻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饮食,疾病问题便难以近身。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用食疗 10大食物防脱发留住飘逸

飘逸的秀发,能给女性增添几分魅力。同时,也因头发长而多,往往容易出现脱发现象,很多女性脱发现象还比较严重。如果你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详细>>

秋冬女性如何预防脱发

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毛发的生长是有周期的,分成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处于休止期的头发在洗头、梳头或挠头皮时,会随之脱落。春季万物……详细>>

脱发会导致功能衰退?怎么正确预防脱发?

脱发是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遇到的苦恼,本来应该像花一样的年纪,就因为脱发的出现看起来像几十岁的人,这类症状看似普通,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详细>>

预防脱发5大食物 轻松拥有浓密黑亮秀发

拥有一头靓丽黑亮的头发是女性倍感骄傲的事,但是,频频脱发,却让女性心惊,担心有天头发变稀疏。所以,女性非常关心如何预防脱发等问题。其实,……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脱发?坚持做到这6件事

脱发如今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而导致脱发的原因又是多种多样的,例如生活中的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产后等等,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脱发……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