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女人气虚消瘦 吃什么调补?

2013-11-01 06:46:16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很多女人有气虚的问题,气虚的症状有很多,比如:形体消瘦或偏胖,体倦乏力,面色苍白,语声低怯,常自汗出,且动则尤甚,心悸食少,舌淡苔白,脉虚弱,是其基本特征。那女人气虚怎么办?女人气虚吃什么补好呢?下面,想知道答案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女人气虚吃什么补血呢?

阿胶是一种滋阴补血对女性极好的补品,含有各种蛋白质、氨基酸、钙质等,可以促进体内红细胞生成,滋阴补血。

阿胶炖瘦肉:

阿胶半块、瘦肉100克、红枣8枚、枸杞一小把。将阿胶敲成碎块,洗赶紧瘦肉、红枣、枸杞,瘦肉切成片状,与红枣、枸杞、阿胶碎一起,放入炖盅,最后隔水炖化。

【百合】适合秋季进补,百合可以润肺清心、止咳止血、开胃安神,是良好的女性营养品,尤其对生病过后,神经衰弱的人食用尤佳。

新鲜百合炒牛肉

牛肉200克、鲜百合50克、青红椒2个、姜2片、蒜3瓣。起油锅把青红椒爆炒备用。牛肉泡油后,剩下一汤匙油,爆香姜、蒜。姜、蒜爆香后,把鲜百合下锅爆炒,放入牛肉翻炒几下,最后注入芡汁(酱油、蠔油、料酒、麻油、胡椒粉、生粉水)。

【生地黄】对女性来说,生地黄具有补气养肾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保护肝脏,防止肝糖原减少的作用。并有一定的抗辐射损伤作用。对多种真菌的生长有抑制作用。

生地龙骨汤:

生地60克,熟地20克,生姜一小片,蜜枣2颗,龙骨适量。先将龙骨洗净后飞水,再将全部材料放入瓦煲中,加足量的水,中大火煮2个小时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气虚要怎样调理?

如果你容易出现疲倦或是头晕心悸等现象,你可能就是气虚了。气虚是女人比较常见的问题,女性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调理,不过贵在坚持哦~详细>>

女人气虚变胖易疲倦 3招助你调理气虚

气虚,是不少女性都会存在的健康问题,往往会致使自己的气色变差。可是,也有不少的女性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气虚问题,对于调理方法,也不甚清楚……详细>>

女性气虚消瘦 吃什么调养?

很多女人有气虚的问题,气虚的症状有很多,比如:形体消瘦或偏胖,体倦乏力,面色苍白,语声低怯,常自汗出,且动则尤甚,心悸食少,舌淡苔白,脉……详细>>

气虚多病 气虚女吃10种补气食物

人们常说“人活一口气”,气是构成人体和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最基本物质,平常我们看到这个人说话有气无力、浑身没劲、面色苍白、心悸头晕、动一动……详细>>

女人气虚应该怎么调理?可以吃哪些食物调理?

气虚给女人造成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像很多气虚的女性都会出现头晕,乏累,面色枯黄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不光精神状态不好,而且还容易脱发,也会给人……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