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气虚变胖易疲倦 3招助你调理气虚

2015-01-15 08:05:59      家庭医生在线

气虚,是不少女性都会存在的健康问题,往往会致使自己的气色变差。可是,也有不少的女性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气虚问题,对于调理方法,也不甚清楚。所以,下面这些内容,你就需要看看了!

如何判断是否气虚?

首先看体态。气虚体质的人都偏胖,但胖而不实,肌肤是很松软,这就是常说的“虚胖”。中医学对这样的体质有一个专有名词,就是“尊荣人”,即养尊处优的人。气虚体质的人不耐寒热,一热就容易出汗,一降温就怕冷怕风,因此很娇贵,只适合在富贵人家生活。现在一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女孩子多有这种体质。除此以外,气虚体质的人很容易疲乏,讲话声音较低,不喜欢高谈阔论,容易患上感冒及内脏下垂等病,如胃下垂、肾下垂等等,舌质偏淡,脉象偏细软。

气虚如何调理?

调理气虚招数1、起居调理

提倡劳逸结合,不要过于劳作,避免损伤正气。在平时,应避免汗出受风。居室环境应采用明亮的暖色调。

调理气虚招数2、运动保健

最好选择比较柔和的传统健身项目,如八段锦。在做完全套八段锦动作后,将“两手攀足固肾腰”和“攒拳怒目增力气”各做1-遍。同时,避免剧烈运动。

还可采用提肛法避免脏器下垂,提肛法:全身放松,注意力集中在会阴肛门部。首先吸气收腹,收缩并提升肛门,停顿2-3秒,再缓慢放松呼气,如此反复10-15次。

调理气虚招数3、饮食调养

最好选用性平偏温、健脾益气的食物,如大米、小米、南瓜、胡萝卜、山药、大枣、香菇、莲子、黄豆、豆腐、鸡肉、白扁豆、鸡蛋、鹌鹑(蛋)、牛肉等。尽量少吃或不吃耗气的食物,如槟榔、生萝卜等。不宜多食生冷苦寒、辛辣燥热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气虚要怎样调理?

如果你容易出现疲倦或是头晕心悸等现象,你可能就是气虚了。气虚是女人比较常见的问题,女性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调理,不过贵在坚持哦~详细>>

女人气虚消瘦 吃什么调补?

很多女人有气虚的问题,气虚的症状有很多,比如:形体消瘦或偏胖,体倦乏力,面色苍白,语声低怯,常自汗出,且动则尤甚,心悸食少,舌淡苔白,脉……详细>>

气虚怎么办?3大原则助你调理气血

有很多女性是由于过度节食减肥或者缺少运动,导致气虚比较严重,怎么知道是不是气虚呢?如果爬几层楼梯都觉得很吃力,稍微运动一下就大汗淋漓,那……详细>>

气虚则胖 自测你是否气虚

气虚体质,一般表现为气息地若、脏腑功能低下、体倦乏力等,你有上面的症状吗?你是气虚体质吗?通过这个自测题目,可简单判断你是否是气虚体质。详细>>

气虚的四个表现 小妙招改善气虚

气虚是什么?气虚体质的表现有哪些?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气虚的症状有哪些,只知道这个名词。气虚,是人体最基本的物质,由肺部吸入的空气、脾胃吸收……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