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支招!如何应对五大经期综合症

2014-04-22 10:53:1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虽然月经周期正常预示着女性生理健康,但是每当经期一到又不少女性还是觉得好麻烦。不只是痛经让人难受,经期里的其他症状也让人不爽,这就是所谓的“经期综合症”。下面给大家支几招来应对5种恼人症状。

1、失眠多梦,睡眠质量不高

突出症状:经前一周就开始失眠,即使睡着了也是一个梦接着一个梦,而且很容易惊醒,起床后觉得疲惫不堪,体力不支。

应对措施:补充色氨酸。因为荷尔蒙的变化,大约有60%的女性在经前一周都不容易入睡。不过色氨酸能有效提高睡眠质量,身体会利用色氨酸来产生一种化学复合胺帮助你安然入睡。

2、痘痘

突出症状:一到月经期间,脸上就突然冒出很多小痘痘,皮肤发红瘙痒等。

应对措施:补充锌。不长痘痘的女人体内锌的含量明显比长痘痘的女人高。锌能够阻碍一种酶的生长,这种酶能够导致发炎和感染。此外,锌还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所以要消灭小痘痘,给自己补一点锌吧!

3、嗜吃甜食

突出症状:不知道为什么,一到经期就特别容易肚子饿,想吃甜食。

应对措施:补充钙。经前摄入钙比较多的女性,饥饿的感觉会降低48%。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因为缺钙,女性的情绪也更容易起伏,情绪不好的女性容易通过暴饮暴食来发泄不快。通过补充含钙高的食物,你可以缓解经前饥饿的症状,同时还能缓解经前头痛,消除身体浮肿。

4、喜怒无常

突出症状:容易哭泣、恼怒、抑郁、情绪的变化无法控制,过后连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

应对措施:补充维生素B6。那些摄入了足够维生素B6的女性,在经前也能够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是因为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如多巴胺。有研究表明,如果和镁制剂一起服用的话,维生素B6还能缓解经前焦虑。

5、经行瞌睡

突出症状:经行嗜睡是指妇女每遇经行前后,或适值经期,不分昼夜,时时欲睡,呼之能醒,醒后复又欲睡的病证。又称“经行多寐”、“周期性睡眠过多症”等。有的妇女虽然忘记了来月经的日期,可她有经行嗜睡的特有症状,届时自然就知道月经又要来潮了。

应对措施:经行困倦嗜睡的妇女,平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如慢跑、打球、打太极拳等,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锻炼方式,长期坚持。在饮食上要少吃甜腻与高脂肪的食品。夏天可适量多吃一点西瓜,冬天可多吃一点甜萝卜,平时也可用赤小豆、薏米仁煮粥喝。一般说来,有经行嗜睡的妇女,只要在生活上注意,并按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都可以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应对经期综合症?

经期综合症,经期综合症之痛经:在经期前的一两天一旦感觉小腹部疼痛,立刻开始服用布洛芬等镇痛药,直到月经开始,如果开始后疼痛症状没有减轻,……详细>>

女性要如何应对经前综合症?

经前综合症,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黄体期D14-D28)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详细>>

经期综合症十个症状 身心双损需缓解

经前综合症通常在二十多岁开始,四十岁是高峰期,然后持续到更年期为止。经期综合症至月经来潮前两到三天最为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消失。为什么女……详细>>

专家支招如何缓解经期头痛

头痛患者中,女性明显多于男性,约占所有头痛患者的70%。临床研究表明,这与女性特有的生理因素有关—63%的女性头痛与月经关系密切。女性头……详细>>

经期食疗 赶走六大经期综合症

女性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经期问题,如经期腰痛、腹痛、乳房胀痛等,女性朋友们,不妨试试下面这些小方法吧。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