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经期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

2019-07-23 07:58:39      

经期综合症也就是女性来月经前7天左右,反反复复出现一系列的行为、体质以及精神上相关的症状,比如敏感抑郁多疑、失眠多梦以及感冒等,女性要做好应对措施。

女性怎么应对经期综合症?

1、胸部有胀痛感

大部分女性月经前一星期会出现胸部肿胀并且有明显的疼痛感,等月经来潮之后症状就会减轻,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若是月经干净后胸部依然疼痛,同时用手能触摸到肿块以及结节,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检查,有可能是乳腺增生或者乳房出现了恶性病变。在月经前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比较丰富的谷物、植物油或者菠菜等来缓解胸部胀痛,也可以对胸部进行热敷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2、情绪低落

来月经前三天左右女性的情绪会变得低落,不喜欢和他人交流,注意力不集中。不妨补充维生素B6能够提高神经传递术,缓解了暴躁情绪。维生素B6和镁一起共用的话效果会更好,能够缓解焦虑感,比如胡萝卜香蕉等。月经前要控制盐的摄入量,不然会让身体中储存太多的水分和盐分,让人们出现脾气暴躁、容易激动以及头痛等。

3、头痛

月经前身体中的激素会发生很大改变,所以会让女性出现经期头痛。出现头痛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可以选择阿司匹林或者止痛药物,另外也应该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来缓解。

4、脸上长痘痘

月经前一个星期部分人群脸上容易长痘痘,此时可以补充锌元素,能控制油脂的分泌,降低了皮肤感染发炎的几率,从而帮助消除痘痘,推荐羊肉、牛肉、南瓜等。期间不能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来保持水油平衡。

5、容易疲劳

月经来临前血液中会丢失部分营养素,若没有得到充足营养供应的话会感觉到全身无力,容易疲劳,此时可以选择精油等芳香性物质来进行提神。另外要注意下半身的保暖来刺激雌性激素的分泌,减轻疲劳感。

温馨提示

每个女性在月经来临前都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感,不必过于担心,在月经前一个星期可以选择缓和的运动,比如快步走慢跑或者跳舞等来缓解痛经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期综合症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经期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经期综合症主要是在女性朋友月经一周之前出现的一种反反复复的行为,女性朋友身体也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详细>>

经期综合症容易哪些症状?这6大症状很常见!

经期综合症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就是月经期出现腹泻、腹部疼痛恶心等,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没有怀孕或者没有结婚过的女性身上,另外也会出现一些怪症状……详细>>

女性出现经期综合症应该怎么办?缓解经期不适,可以使用这6个方法

经期综合症指的是在月经期间或者月经前后出现的恶心、呕吐、腹痛等表现,会随着月经周期反复发作,极大的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给女性带来了很多……详细>>

支招!如何应对五大经期综合症

虽然月经周期正常预示着女性生理健康,但是每当经期一到又不少女性还是觉得好麻烦。不只是痛经让人难受,经期里的其他症状也让人不爽,这就是所谓……详细>>

如何应对经期综合症?

经期综合症,经期综合症之痛经:在经期前的一两天一旦感觉小腹部疼痛,立刻开始服用布洛芬等镇痛药,直到月经开始,如果开始后疼痛症状没有减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