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了解青春痘背后的故事

2014-05-04 09:03:38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冒痘痘,位置大不同。痘痘生长的位置其实是向人们传递不同的讯息,不同位置代表长痘的原因不同。祛痘要对症下药,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下巴长痘

内分泌失调,女孩子下巴长痘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要少吃冰冷的东西。

2、脸颊长痘

右边脸颊长痘,肺功能失常。注意保养呼吸道。左边脸颊长痘,肝功能不顺畅,有热毒。注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该吹冷空气就吹,不要让身体处在闷热的环境中。

3、鼻子长痘

鼻头长痘,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应少吃冰冷食物。鼻翼长痘,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鼻梁长痘,可是脊椎有问题。油质分泌过盛/缺水也是主要因素。

4、双眉间长痘

胸闷,心律不整,心悸。不要做太过激烈的运动,避免烟、酒、辛辣食品。

5、额头长痘

压力大,脾气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环有问题。应早睡早起,多喝水。

如果你的脸上冒出痘痘,不要急着祛痘,先看看痘痘的所在位置,然后再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不关性生活 详解青春痘四个小秘密

不少爱美女性对青春痘可是痛恨到了极点,但是又不知道如何才能快速消除,别急!现在小编就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青春痘的四个小秘密,让你更加了解……详细>>

青春痘与饮食的关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结构中动物性脂肪、蛋白质的比例大幅增长。由于动物性脂肪及其加工品或奶油、油炸物等食物会促进皮脂腺旺盛地分泌皮……详细>>

女性要怎样赶走青春痘?

现在的年轻女性对脸部皮肤是非常重视的,脸上稍有一点点小问题就足够引起他们的重视,特别是脸上出现青春痘的时候很多女性都会变得慌张,不管是谁……详细>>

喝汤治疗青春痘

“日常生活中如何护理”是广大青春痘患者关注的共同问题,专家指出,青春痘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关键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要做好三要素:注意饮食、……详细>>

四种饮食法 赶走青春痘

青春痘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引起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季节性湿度较大皮肤会变的很敏感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也突然剧增,也易引发青春痘。下面就来介……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