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怎样防止青春痘?5种水果巧治青春痘

2014-06-25 09:41: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怎样防止青春痘?有很多朋友越到了冬季,青春痘反而长得越旺盛了。这是因为原本皮脂腺分泌油份减少,但是在水分极度缺失的情况下,皮脂腺会受到刺激,加速分泌油脂,堵塞毛孔,而此时毛孔代谢能力本来就弱,堵塞后就导致痘痘生发。

1、苹果

苹果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疱疹,保持肌肤光泽。

(1)甜瓜苹果汁

甜瓜、苹果各250克,胡萝卜150克。甜瓜洗净,削皮,除去瓜瓤备用;苹果洗净,削皮去籽;胡萝卜洗净去皮;将三者切碎,绞汁过滤,分两次饮服。此方具有润肺健脾,护肤美容的功效,适用于治疗粉刺,面部色斑等病症。

(2)祛痘苹果汁

苹果l个,去皮,核,切小块,番茄2个,洗净,去皮,同入榨汁机中搅打成汁,饮用时加适量蜂蜜即可,可美白肌肤,补充水分,并能防治小痘痘。

(3)苹果胡萝卜汁

苹果2个,清洗干净,去皮籽,切块,榨汁;胡萝卜2根,清洗干净,切块,榨汁。将两汁混合,搅匀,并立即饮用。可清理肠胃,排毒,防治脸上的痤疮。

2、面红柿

西红柿含丰富的维生素A、C,可以增强皮月夫乃黏膜的代谢率,具有深层清洁、平衡油脂效果,所以西红柿也有很好的祛痘效果。

(1)西红柿风梨汁

西红柿2个,去蒂,洗净,切块,凤梨2片,将西红柿、凤梨、150毫升的水同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即可,饮时加糖l大匙,能美容养颜,祛除“痘痘”。

(2)西马混合汁

西红柿1个,马铃薯1个,两者分别如常法榨汁,然后,将两汁共混合,可治消化性溃疡,并且,还对防治脸上的“痘痘”很有作用。

3、梨、草莓

梨审备肴鞣话,多种维生素、果酸及糖类物质,具有清洁皮肤、平衡油脂,散淤、消积、解毒、活血的作用。所以常食梨,可以起到润肤养颜、延年益寿、祛痘祛皱的效果。草莓中含多种有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外敷疮疖患处,可取得凉血解毒,排脓生肌的效果。

(1)美容梨丝

梨500克去皮,洗净,切丝备用。锅中放糖加少量清水熬至糖起黏丝时放入山楂丝、梨丝炒至糖汁透入出锅即可食用。可润肺、健脾生津、美白养颜,平衡油脂,控制痘痘。

(2)牛奶菊梨汤

杭白菊5朵,洗净,取花瓣;雪梨2个,洗净,去皮核,切碎,将白菊和雪梨同入沙锅,加清水煲,开锅后,煮5分钟,再加入牛奶煮滚即可。饮用时,加蜜糖调味食用。可润容洁面、控油、祛痘。

(3)红糖草莓

取鲜草莓200克,洗净捣烂,加入红糖150克调匀,制成红糖草莓膏。涂敷患处,能凉血解毒,可用以治疗疮疖肿痛。

4、柠檬

鲜柠檬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具有美容作用。用柠檬中的油质搽擦患处,可消除痤疮,且不留痕迹。

(1)柠檬甜汁茶

新鲜柠檬1000克,洗净,晾干,连皮切成厚片,每只约切8~10片,将切片放在大瓷盘中,加入绵白糖拌匀,再放入大1:3瓶中,一片一片叠紧,上面再铺上一层白糖,盖紧,密封,腌制半月后即可食用。饭后泡茶饮服,每次2~4片。此茶可淡化、消除黄褐斑及痤疮愈后遗留的色斑。

(2)西红柿、柠檬、雪梨、芹菜汁

西红柿1个,柠檬半个,雪梨150克,芹菜l00克。洗净后一同放入果汁机中榨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润肤。适用于痤疮的辅助治疗。

5、樱桃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樱桃汁】樱桃80克,洗净去核,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I杯搅成樱桃汁,倒出,加适量白糖调味饮用。此汁具有润泽皮肤的作用,可消除皮肤暗疮疤痕。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防止青春痘?消除青春痘的洗脸方法

怎么防止青春痘?很多人都不能有效的祛除青春痘,主要是因为难治,要怎么才能够快速祛除呢?详细>>

怎么防止青春痘

怎么防止青春痘,很多MM都对痘痘零容忍,一长痘痘就买各种化妆品,有的长痘就喝凉茶,其实不是每个人的体质都适合和凉茶。详细>>

如何防止青春痘

如何防止青春痘?青春男孩的皮肤并非如想象中坚韧,由于它常常多的是油,缺的是水,而缺水的肌肤最轻易发生时节不适,空气、温度的转变会惹起各……详细>>

怎样去青春痘

怎样去青春痘?青春痘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特别好发于面部,被誉为是“美丽的头号杀手”,严重影响到人们的学习、工作、社交以及婚恋……详细>>

怎样让青春痘消失

怎样让青春痘消失?夏天是痤疮的高发季节,是因为人体的代谢比平常旺盛,体内各种营养成分消耗得比较多,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A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