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血虚体质女 中医四招调养

2013-07-29 07:50:2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中医血虚体质养生调养法?血瘀质就是全身性的血脉不那么畅通,有点儿缓慢淤滞,但是又达不到疾病的程度。“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因此血瘀体质很容易产生各种以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以及肿瘤包块等。

血虚体质养生法

(1)体质特点

面色苍白无华或萎黄、唇色淡白、头晕眼花、心悸失眠、手足发麻、舌质淡、脉细无力。

(2)中医体质养生方法

起居调摄:要谨防“久视伤血”,不可劳心过度。

饮食调养:可常食桑堪、荔枝、松子、黑木耳、菠菜、胡萝卜、猪肉、羊肉、牛肝、羊肝、甲鱼、海参、平鱼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补血养血的作用。

药物养生:可常服当归补血汤、四物汤、或归脾汤。若气血两虚,则须气血双补,选八珍汤。十全大补汤或人参养荣汤,亦可改汤为丸长久服用。

精神修养:血虚的人,时常精神不振、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故应振奋精神。当烦闷不安、情绪不佳时,可以听一听音乐,欣赏一下戏剧,观赏一场幽默的相声或哑剧,能使精神振奋。

治疗身体血虚,上面的两种方法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健康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教你看你是哪一种血虚

中医认为,血为百病之始,血虚要及时补血。然而血虚有几种类型,因此在补血时要辨证施治。下面说说血虚有哪几种以及各种血虚的症状。详细>>

女人血虚有哪些症状?如何调理血虚?

当女性出现血虚时,也常伴随着有气虚的情况,血虚会有一些不同的症状,而且还表现为气短懒言、语音微弱、疲倦乏力、气短盗汗等气虚的症状。如果有……详细>>

秋天做桃花妖精 两招告别血虚做红润女人

女人这一生中要经历经期、怀孕、生育、哺乳等阶段。如果血气供应不足,容颜容易过早衰老,体质也会随之变得脆弱。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一起跟着小编……详细>>

女性血虚身体差 分享7款补血茶饮

血虚,是中医名词,指体内阴血亏损的症状,女性朋友多出现血虚症状。那么引起女性血虚的原因是什么?女性血虚吃什么好?详细>>

血虚体质养生法 重拾好气色

女人的美丽不仅仅是五官的端正,还要有一个好的气色,但是女人一旦血虚不仅对身体是一种伤害,同时也影响这女人的血色,让女人看起来面黄肌瘦,一……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