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六款药茶 夏日祛火又养生

2013-07-09 07:56: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饮茶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而且炎热的夏季人们也可以通过饮茶来达到清热解暑的养生功效,而且对于夏季的一些常见病还可以起到防治作用,下面介绍六款养生茶,做法简单自己动手就可以完成,你也不放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为家人准备一款养生茶吧。

1、老少皆宜“全能”药茶

六月神仙茶:以六一散、青蒿、荷叶为主料,该药茶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消暑的作用,老少皆宜。此时,正是服用六月神仙茶的最好时间。

消暑茶:以金银花、藿香、生地为配方,具有清热解毒、消肿祛暑的功效,每天喝1杯,可预防中暑、热伤风等。

2、美容养颜“女性”药茶

三花清凉茶:该药茶由三种花组成,分别是杭白菊、野菊花和金银花,超市里即可买到这些原料。该药茶有清热解毒、平肝明目的功效,适宜女性饮用。

养颜茶:由灵芝、玉竹、麦冬等组成,具有养阴生津、安神健胃的功效,配方在药房里可抓到。

3、清咽明目“祛火”药茶

利喉清咽茶:由西青果、射干、麦冬、黄芩组成,具有消炎止痛、利喉清咽的作用。尤其是因工作繁忙而导致“上火”的上班族,这款茶很值得推荐。

明目茶:现代人已离不开电脑,而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眼睛容易疲劳。此时,不妨喝点用枸杞子、白菊花、生晒参等配成的药茶,可有效缓解眼睛疲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火 IT族的六个祛火保健方

夏季天气热,人体比较容易上火,如果没有调理好,很容易导致心情不舒畅、长痘痘、口干等症状,尤其是IT一族,长期对着电脑,更加需要补水降火。详细>>

夏季清“五火”:莲子汤祛心火

夏季,天气炎热,外界的高温环境,最易引发人体生五火(胃火、心火、肝火、肺火、肾火)。同时,会使精神低落、萎靡困乏,情绪的低落使人加重“五……详细>>

五款食疗方 浇灭身体“五把火”

如果你出现眼睛红肿涩痛、喉咙或牙龈肿痛、口腔溃疡、舌尖糜烂等症状,那你很可能是上火了。如果发现上火了,要赶快采取“灭火”措施,下面几种食……详细>>

吃五个食疗方 帮你祛“冬火”

传统中医认为夏天阳气浮跃在外,阳气发散,体内是阴湿的,而冬天阳气则聚敛在内,体内燥热,燥热难以发散,所以这个季节更易上火。大家不妨试试以……详细>>

喉咙不适 巧吃7种水果助祛火

春季易燥,是爱上火的季节,上火容易撤火可不易,有几种水果是可以在享受水果美味的同时就能祛火的,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