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推荐!女人抗衰防癌六大极品食物

2013-07-07 08:17:42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爱美是天性,因此她们对于自己肌肤的保养和身体的健康十分注重,除了日常采用保养品之外,通过饮食护肤也是绝佳的选择,食物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合理的饮食可以为肌肤保驾护航,并强身健体,预防疾病。下面这些食物防癌抗衰老千错过。

纳豆帮女性安度更年期

纳豆是经过蒸煮后,发酵制成的大豆加工品。大豆的蛋白质因为发酵而分解,营养价值更易吸收,尤其富含维生素B2,比一般的大豆含量多出四倍,是脂肪及糖分代谢所必需的维生素,对于防止肥胖、动脉硬化、降血脂、恢复疲劳等都有直接的功效。

此外,纳豆的锌及类黄酮素,能补充体内雌激素不足,不但可以明显改善更年期症状,又含钙与维生素K2,还可以防止女性骨质疏松。

味噌防癌又抗衰老

味噌同样富含大豆异黄酮,能预防更年期障碍与骨质疏松症。而它所含的维生素E、大豆苷原(Daidzein)、皂素(Sapponin)还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助防止老化。

专家提到,虽然机转还不明,但豆类发酵品的二次代谢产物也被发现能抑制肿瘤生长。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表研究指出,每天喝3碗以上味噌汤的女性,得乳癌的机率比每天只喝1碗的女性减少40%;而每天喝2碗的女性患癌机率也少了26%。另一项日本研究也发现,味噌可以预防胃癌,那些每天喝一碗味噌汤的人,罹患胃癌的机率只有不喝味噌汤的人的三分之一。

味噌同样富含大豆异黄酮,能预防更年期障碍与骨质疏松症。而它所含的维生素E、大豆苷原(Daidzein)、皂素(Sapponin)还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助防止老化。

专家提到,味噌含有丰富的铁质、钾、磷、硫等矿物质成分,而且所含铁质为血基质铁,人体吸收率也高,很适合预防与改善贫血症状。

韩国泡菜防癌又助减肥

韩国泡菜不仅仅是粮食,泡菜内还含各种乳酸菌,每公克含菌量约介于107-109亿个,几和国家标准规定优格必须含菌量相同,也因此曾被美国《健康》杂志评选为世界五大健康食物之一。研究也发现,将腌制2-3周的泡菜萃取物,加入肠癌细胞中,可在短时间令癌细胞数量锐减超过七成;另外还发现泡菜可延长抗衰老细胞的生存期,而且生存率高达八成。

另外,腌泡菜的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促进脂肪燃烧,还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是韩国女性维持身材的祖传秘方。泡菜的辛辣也能促进胃酸分泌,有助消化吸收。

“臭”味食物——榴莲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但需要注意的是,榴莲虽然好,却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燥热,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胡萝卜——防癌抗癌

胡萝卜是日常生活中营养丰富的食物。近年来,国内外均报道,胡萝卜具有突出的防癌抗癌作用。

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A的人,癌症发病率比正常人高2倍多。每天如能吃一定量的胡萝卜,对预防癌症大有益处。因为胡萝卜中所富含的胡萝卜素能转变成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可以有效地预防肺癌的发生,甚至对已转化的癌细胞也有阻止其进展或使其逆转的作用。

蘑菇——降低胆固醇

营养丰富、提高免疫力、减肥,蘑菇中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色食物防癌抗衰 7种紫色食物让你健康年轻

“以形补形”深入广大国民的脑中,但只要我们稍微理智地想想,我们就会发现,这只不过是科学不昌明时人们勉强总结出来的理论而已,虽有合理的成分……详细>>

蔬果皮大功效 竟可抗衰防癌症

一般人吃水果的时候都会削皮,一方面是水果皮不好吃,影响口感,另一方更是担心残留在皮上的农药,但大家又是否知道,其实小小的蔬果皮也暗含大大……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

癌症是现代人类死亡的一大因素,现代对于癌症的治疗手段是非常有限的,所以人们对于癌症主要还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预防。而对于癌症的预防工作,……详细>>

惊!发酵食品竟可防癌抗衰降血脂!

不少原本看似“不健康”的发酵食物逐渐受到肯定,但中西医都提醒,最重要是要控制份量,且均衡饮食、多元摄取,才能将好处全都吃下肚。 不少原本……详细>>

为什么黄芪能防癌?

由于经济的发展的要求,人们的饮食、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诸多方面都受到了强大的挑战。近年来,我国癌症人群呈增长趋势发展,如果不加以遏制,会……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