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夏日七种水果 吃出水嫩肌肤

2013-05-29 08:41:1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夏季,太阳高高悬挂,而这样的烈日无疑会让肌肤受到损伤,防晒、美白、保护肌肤等等问题就成为女性们要时刻的关注,时刻的保护这自己的肌肤,那么夏季吃些什么可以既保护肌肤,有可以让肌肤变的更加水嫩健康动人呢?

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柑橘:

柑橘类温和的个性让它在这个秋天成为水果之王,虽然现在每个季节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华的良品。它的好处不用多说,单单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提神醒脑的了。

鳄梨:

鳄梨又名牛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特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及叶酸。同时,鳄梨的果肉常被用来做成天然面膜来滋润、软化皮肤,也是一种非常温和而高效的保湿剂。与其他植物油相比,它的组成与天然皮脂膜的结构很相似,所以能即刻修复皮肤受损部位,预防水分流失。它的性质非常温和,且具有润而不腻容易吸收的特点,牛油果油可以安全用在眼唇部等敏感脆弱部位。

草莓:

草莓增白和滋润保湿;有去火、解暑、清热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无论对肌肤或身体健康都是很好的哦。

葡萄:

葡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营养价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让人喜欢,而且一直以果实累累的样子成为了吉祥的象征。秋天的葡萄虽然糖分含量高,但却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适当食用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频频在各大顶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它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效可见一斑。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很有好处。

黑加仑子:

黑加仑子含有丰富的糖、有机酸、多种维生素、活性物质、丰富矿物质及特殊芳香成分,能清洁并唤醒疲倦的肌肤,促进肌肉的兴奋,使肌肤光彩立现。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护肤食物 吃出水嫩肌肤

今天我们来聊下皮肤保养,但和之前不一样我们不讲涂涂抹抹,今日主题是吃什么才是最佳护肤品,对于食物来说新鲜远比价格重要。详细>>

8种食物吃出水嫩无暇肌肤

想让你的皮肤变得完美无瑕疵吗?想要容光焕发吗?合理的饮食不仅能给你提供良好的营养,还能让你的皮肤变得水嫩嫩。详细>>

吃什么祛斑?七种水果吃出白净肌肤

斑点是女性最讨厌的小玩意之一,脸上长斑对容貌有着不少的影响,甚至会让女性变得不那么自信。色斑产生的原因大多是因为皮肤的黑色素聚集而导致的……详细>>

冬天这么吃养出水嫩肌肤

渐入寒冬,天气寒冷干燥,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嘴唇眼角干涩,甚至皮肤皲裂等不适症状。要缓解这些不适,补水尤为重要。那么冬季如何养出水嫩肌……详细>>

七种食物 吃出健康白皙肌肤

对于女人来说,肌肤是她们每天护理的重点,其实与其每天涂涂抹抹,倒不如科学饮食吃出健康肌肤,好的肌肤也不光靠护肤品保养品就可以养出来,日常……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