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四款滋补食疗 拯救熬夜女

2013-04-03 09:35:2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几乎每个人都有熬夜的经历,有时候是为了追剧或者玩游戏,有时候却是因为工作紧急而不得不加班加点的赶工。在熬夜过后,我们的身体都会有不适的症状,比如腰酸背痛、喉咙干痒、心悸等等,所以小编今天和各位分享4道熬夜过后,滋补身体,缓解熬夜带来的不适的食疗。

  熬夜食疗1:莲子百合煲瘦肉

  每次用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加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熬夜食疗2:生地炖鸭蛋

  每次用生地20克、鸭蛋1至2个,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等效果,适合熬夜后口燥咽干、牙龈肿痛者食用。

  熬夜食疗3:粉皮生鱼汤

  每次用粉皮250克洗净切成小块,生鱼一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月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合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肉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熬夜食疗4:猪腰炖杜仲

  每次用杜仲25克、猪腰1个,加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每日或隔2至3日服食1次,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适合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编后话:虽然以上介绍的食疗有助于缓解熬夜带来的不适,但是经常熬夜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不是迫不得已的情况还是不要熬夜的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熬夜危害大 熬夜吃东西须知

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很不好的,但有时迫于工作的需要而不得不熬夜,为了减轻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我们可以吃什么又不适宜吃什么呢?详细>>

熬夜白领 四款药膳养好身体

白领人群大多会因为工作繁忙而熬夜加班,长期如此对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熬夜一族必须要有好的体能来支撑,因此要主动出击调养好身体。详细>>

春节熬夜狂欢 3款食疗降低熬夜伤害

春节期间,熬夜通宵是最为常见的事。但是,熬夜却对人体有极大的伤害。春节要快乐又要健康,那该如何应对熬夜的伤害,又该如何将熬夜的伤害降到最……详细>>

拯救夜猫子 5种熬夜后遗症要食补

熬夜打破了人体自然的生物钟和生活规律,容易伤阴、伤气,且对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一定程度的损伤。所以,学会有针对性地对熬夜进行食补成了现代商……详细>>

女性熬夜易衰老 推荐三款药膳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不仅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加班熬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习以为常,这对女人来说是更大的伤害,熬夜让你的睡眠质量变差、头晕等……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