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排毒不花钱 年后超省钱的排毒秘方

2013-02-25 08:05:15      家庭医生在线

  节日期间美味不断,在我们的嘴巴大饱口福的同时,不仅体重急剧飙升也给我们的肠道健康敲响了警钟。节日过后,我们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清肠排毒”,下面小编给你介绍一下年后超省钱的排毒秘方吧!

  1、让身体喝“花草茶”

  由于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让身体逐渐偏于寒性。需要定期泡花草浴,令身体各个器官放松下来,代谢也会更加顺畅,令身体发汗的能力逐渐恢复,并有效改变寒性体质。

  玫瑰花、伊兰、茶叶各25g放入小布袋1后,用热水冲泡,再加入30g生姜汁和一小片维生素C片后,一起放入浴缸。这样能保证其中的花草功效全部发挥出来,有效延缓身体各个器官的老化,恢复身体的排汗能力。而且,泡浴后,你还能收获一身体香,清爽宜人。需要注意的是,泡浴的水温不宜过热,35度左右即可,不要造成虚脱哦!

  2、掌握最佳时间,在阳光中漫步

  阳光也是让人体主动出汗的最佳“能动剂”,而且阳光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还能促进钙的吸收,一举两得。当然,晒太阳也不一定要把自己晒黑,主要是“生物钟”要掌握好。

  最佳的晒太阳时间是上午6至10点和下午4至6点,每天晒15分钟左右。这两个时段的阳光很温暖,却不强烈,而且空气中的污染量也在最小值。你不妨找个机会走出室内,在阳光中漫步,让身体的能量逐渐被激活,激发汗液“走出”身体。散步过后,身体无比畅通。

  3、温敷毛孔,舒展一下

  想要让身体更加通畅地主动排汗,毛孔的健康非常重要。在夏日里,更需要适当地舒展一下,让它更加“舒适”地为你服务,而对于毛孔的健康保养,你只需要准备一条温热的湿浴巾。

  用温热浴巾分别轻轻包裹手臂、双腿、后背,分别温敷5分钟,这样可以自然地软化毛孔污物的作用,不会因为裸露在外而让污物阻塞。在温敷面结束后,可用手指轻轻按摩皮肤,促进身体代谢,让毛孔可以更加舒展,为排汗提供畅通无阻的通道。

  4、喝盐水法清肠(此方法为网友所提供,请根据个人身体具体情况,向医生咨询后再操作。)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一勺),搅拌均匀。十点左右睡觉,上好闹钟,定在五点五十,保证第二天早上能起得来;

  过程:早上五点五十起床,喝一杯温开水,活动一下,另外烧一壶开水用来兑盐水。记得衣服穿宽松,冬季要注意保暖。准备就诸,在凌晨六点,身体排毒的最佳时间开始喝第一杯盐水:用昨晚准备好的盐水兑早上烧开的白水,600ML(相当于一瓶矿泉水的量),温热,盐味和稍微咸一点的菜汤差不多。因此,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所以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

  5、绿豆,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

  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绿豆富含维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许多人在进食油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现皮肤痒、暗疮、痱子等症状。绿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

  推荐阅读:

  每月排毒就靠这几天 美不美大姨妈说了算

  9种清肠排毒食物 吃出美丽女人

  排毒品让结肠变黑 体质寒凉女慎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保健康 3招给身体全面排毒

毒素是一种可以干预正常生理活动并破坏机体功能的物质。内在毒素如:自由基,胆固醇,脂肪,尿酸,乳酸,水毒和淤血。有外来毒素如大气污染,蔬菜……详细>>

女性养颜要排毒 如何吃早餐排毒美颜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任何时期的女性都想保持最美的一面。而体内的毒素是女性保持美丽的其中一个阻碍。体内的毒素挤压过多,就会影响容颜。所以,想……详细>>

排毒养颜粥3秘方 春天来了排毒还会难吗?

春季,万物焕然一新,一扫所有低迷状态。而人体在春季,也同样处于一个“换”的状态。这时,不仅人体内的新陈代谢会加速,身体深处暗含的毒素也会……详细>>

春季八招排毒 给身体减负

春天来了,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减下去,但是身体之内呢?我也也要给藏了一个冬天的身体减轻负担了,现在就来给全身器官做排毒吧!详细>>

毒素超标 女人排毒清体八个攻略

如果你生活中有如下的九个毛病可要警惕啦!说明你体内毒素超标,要赶快采取排毒清体的措施。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