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果粒橙含农药?饮料喝太多危害大

2013-01-24 08:45:0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近日,可口可乐公司承认旗下的果粒橙使用致癌农药! 可口可乐公司承认旗下(果粒橙),含有美国禁用农药「多菌灵」,浓度虽未超标,但专家指多菌灵可致脑麻痺、肝脏肿瘤。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公关部高级经理王雷称,旗下的橙汁产品,原料来自中国和巴西,但产品肯定是安全的。FDA明确指出,含有极其微量该种杀真菌剂的橙汁不会导致健康安全问题。在中国,相关规定规定柑橘全果的多菌灵限量是5ppm。公司发言人还称,含有极其微量的“多菌灵”的橙汁不会导致健康安全问题,请广大中国消费者放心。无论这个“微量物质”对人体到底有没有伤害,对于女性朋友里说,常喝饮料,是对生命健康的隐形杀手。

  虽然饮料多种味道,并且喝起来也会非常的爽,但是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害的,那么经常喝饮料的危害有哪些呢?

  1.易导致骨质疏松

  如果经常的喝饮料会导致骨质疏松的,你可以看一下碳酸饮料的成分,特别是可乐,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们都不会在意,但这种磷酸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其实人体对各种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一旦钙缺失,对于处在生长过程中的青少年身体发育损害非常大。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所以有资料显示,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虽然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饮料中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还能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热量,起到降温作用。不过,如果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是没有好处的,而且还会影响消化。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尤其是年轻人,喜欢喝汽水、喜欢汽儿带来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2.有损牙齿健康

  常喝饮料的危害是很大的,在很多的饮料中含有糖的成分是很高的,我们常喝的饮料除了含有让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汽儿,碳酸饮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们饮用的重要原因,这种浓浓的甜味儿来自甜味剂,也就是饮料含糖量太多。饮料中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尽量不要饮用。

  3.不利因素多如牛毛!不仅是肥胖

  女孩子经常喝一些甜的饮料有哪些害处那最让研究者们不可思议的是,甜饮料的坏处,看来并不仅仅是增加一些能量(“卡路里”)。即便和那些总能量摄入完全一样,但不喝甜饮料的人相比,喝甜饮料还是会让人增加患病危险。无论是白种人、黑种人和黄种人,多项调查都证明了甜饮料促进慢性病的作用。似乎甜饮料里面有一些神奇的因素,会引导人们不知不觉地走向肥胖、糖尿病、痛风、心脏病等悲惨的慢性病之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喝碳酸饮料的4大危害,尽量要控制

很多女性喜欢喝碳酸饮料,众所周知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磷酸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导致身体的肥胖,所以说一定要控制喝碳酸饮料的量,减少给身体……详细>>

夏季冰冻碳酸饮料危害大 5种女性不宜喝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很喜欢喝上一瓶冰冻的碳酸饮料来降温解渴,但不知碳酸饮料根本起不到解渴的作用,反而会使体内的水分流失的更多,渴感倍增。……详细>>

常喝易流产 能量饮料的5大隐患

今年,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已接到与能量饮料“5小时能量”有关的13例死亡报告。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总结出了能量饮料可能引发的……详细>>

如何喝九大饮料?喝错伤身

除了常见矿物质水、绿茶和鲜榨果汁外,还有许多液体饮料如酸奶、蜂蜜水和豆浆等都有健康诱导的属性。尽管这些饮料的功用被外界宣扬得十分积极,但……详细>>

苏打水喝太多有什么危害?

近年来,喝苏打水在不少年轻人群体中盛行,有人认为,苏打水喝起来口感比纯净水要好,而且和碳酸饮料不同,喝起来不甜,因此多喝点可能会对身体有……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