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吃点巧克力 OL5种减压新方法

2012-11-27 01:46:16  来源:《生命时报》    转载

  工作压力大,家庭压力也大,每个人的减压方法都不一样,有人选择运动减压,有人选择饮食减压,有人选择心灵减压,除了这些方法还有什么减压方式呢?

  偶尔发脾气

  很多人认为发怒既不利于健康又有失风度。而《生物精神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调查发现,表现出怒气会导致大脑释放的皮质醇(是一种应激激素)水平降低,该激素与肥胖症、骨质疏松和心脏病关联极大。研究人员指出,发泄出心中的怒火还有助于减少压力产生的不良作用。

  专心做件事

  罗斯福大学压力研究所所长乔纳森·C·史密斯博士表示,一些能保持注意力的重复性活动,如游泳、绘画、慢跑、散步、祈祷、编织毛衣等,都是不错的减压方式。

  抱抱宠物

  亲人支持一直被认为是缓解坏情绪的利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心理学教授詹姆斯·J·布拉斯科维奇表示,与宠物相伴的安抚作用,远大于亲朋好友的支持。

  吃点巧克力

  多数甜食不利于减压,但巧克力却是例外。《蛋白质组研究杂志》指出,黑巧克力中的黄酮类物质对人体有安慰的作用。

  睡足觉压力小

  人们常说不要带着怒气上床。其实,心烦意乱时,大脑中的杏仁体会发出信号,使身体处于“非战即逃”的反应机制状态,限制了其理性思考问题的能力。因此,最好先睡觉,等冷静下来之后再“摊牌”,问题或许更易解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食物帮你吃掉郁闷烦恼

工作学习紧张,生活节奏加快等原因,人们大多感到生存压力大,情绪容易波动。其实,减轻生存压力除劳逸结合,心态平和外,还可多吃减压食物。详细>>

拒绝崩溃 OL一周减压时刻表

也许是工作上的压力很大,也许是任务总是很难完成,日益增加的紧迫感让很多职场人不能有愉悦的心情,那么职场女性该如何减压呢?详细>>

午睡焦虑?OL办公室减压4个诀窍

午睡养生又减压,现代都市生活压力大,如果睡眠质量好,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精力,有助于心理减压,做起工作来也是事半功倍。但“午睡焦虑……详细>>

OL减压6妙招 让你振作精神

压力通常驻处于人们的内心深处,它们会慢慢地积累起来而非被一个一个地解决掉。适度的压力自然可以成为效率的促进剂甚至转变为创造的动力,然而,……详细>>

巧克力是解压良药 也是开启头痛“钥匙”

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一小条巧克力往往可以帮助人们有效地远离压力,它可以缓解压力,却也能引发头痛,还是很多人担忧的发胖的元凶。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