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最健康的减压方法有哪些?这8大减压措施让你变轻松!

2018-10-20 06:35:22      

很多人可能会努力工作而忽略了心理健康,压力是心理压力的信号,当感觉到非常紧张和焦虑时,将视为是压力发出的警告,应该试着找出原因,学习如何应对压力,我们可以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太多的压力会导致身体和精神问题。

那么,最健康的减压方法有哪些?

第一、缓慢呼吸

压力经常导致呼吸过急,如果要减压,要学会减轻压力的方法,将呼吸调到最低,吸气和屏住呼吸,用深呼吸来放松自己,将呼吸次数降低到每分钟十次。

第二、做一些小兴趣来减压

大脑中的创造性思维可以减轻压力,所以画画和听音乐,做喜欢的事情,如创意沙画、手工或拍摄等。

第三、呼吸新鲜空气

到野外去感受新鲜空气,可以让人感觉更加宁静,可以在周末步行到乡村,沿海或城市公园,享受清新的空气。在自然环境中散步可以净化身心,在茂盛的树林中呼吸新鲜空气让人身心更健康。

第四、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可以改善心情,让人感觉良好。许多类型的运动都是有氧运动,如舞蹈和游泳、瑜珈等都是有氧运动。

第五、养宠物

抚摸宠物是缓解压力的最佳方法之一,似乎狗的头发越长,减压效果越有效。与没有宠物的其他人相比,养狗的人的压力更小。

第六、静躺十分钟

静静地坐下或躺下10分钟,清理头脑中的烦恼,然后想想快乐的时光,不要看书或看电视或四处走走,这样只会让人更加焦躁不安。

第七、压力爆发时间表

使用此表格来评估自己的期望是否过高,每天记下要做的事情,一天结束之前记下今天发生的事情,然后进行对比,坚持使用这种方法至少两周,就会发现学到正确的计划和安排事情,当理解这个计划时,会发现生活压力越来越小。

第八、适当表达抑郁症

不应该把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埋在心里,当决定谈论抑郁症时,应该仔细选择想要谈论的内容,因为说话可能无法减轻压力,或者可能适得其反。当提到麻烦时,考虑在说话之前如何表达它,并鼓励以友好的方式解决问题。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最健康的减压方法有哪些。除了以上所例举的方法外,每天保持足够的睡眠,也是保持心理最佳状态的办法,还有适当进行一些娱乐,也可帮助减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的8大措施 健康减压方法 减压方法

学生砸西瓜减压 六种减压方法轻松过一天

近日,一起西瓜大战吸引了不少的眼球,大学生砸西瓜是为了用来减压,1吨多的西瓜不到1个小时就被砸光。减压减压,如何减压才好呢?详细>>

最好的减压方法:唱歌

美国媒体称,当人们唱歌的时候,音乐在人体里产生共鸣,从而改变人们的身体和情感状况。详细>>

伦敦上演枕头大战 国内国外减压方法轻松面对压力

4月5日,除了是中国的清明节外,还是伦敦一年一度的“枕头大战”。枕头大战组织目前较为流行的是通过网络招集陌生人,个人带着自己的枕头在固定……详细>>

职场压力无所不在 七大有趣减压方法有效放松心情

从你踏入社会的那一天开始,职场压力就无所不在。所以,我们应该学会适当给自己减减压。而我们常见的减压方法有听歌减压、聊天减压、运动减压等等……详细>>

大喊大叫并不能减压? 教你5个周末减压方法

据外媒报道,当我们生气的时候,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很难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怒火。有些人认为,砸东西或是对着别人大喊大叫就是最好的……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