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鸟叔允儿婚外情 如何挣脱七年之痒魔咒

2012-11-09 09:17:1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近日,韩国女子天团少女时代允儿被爆小三插足别人婚姻,而男主角正是今年全球大热神曲《江南Style》的原唱鸟叔PSY。

  杂志讽道:算算时间,也该是“七年之痒”的时候了。因为鸟叔PSY与允儿婚外情被踢爆,七年之痒再度成为被频繁使用的词汇,对于七年之痒,元芳,你怎么看?

  事件回放

  据悉,PSY于2006年娶进曾是大提琴家的老婆刘惠妍,并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今年事业勇攀巅峰的鸟叔,却对结婚多年的妻子刘惠妍鲜少提及,而追根究底,原来是因为早在神曲《江南Style》大火之前,鸟叔就已经玩起了婚外情,与小他13岁的少女时代允儿互生好感,两人还曾多次秘密幽会。

  韩国有鸟叔PSY与允儿婚外情被踢爆,国内有姚晨与凌潇肃在2011年初那震惊圈内圈外的离婚,以及现在董洁与潘粤明依然热火朝天地打着口水战,不禁让我们感叹一句:七年之痒到底是个怎样的魔咒。

  七年之痒” 谁能与我解惑

  何谓“七年之痒”—所谓“七年之痒”是指一年新鲜、二年熟悉、三年乏味、四年思考、五年计划、六年蠢动、七年行动。另一种说法就是指人们结婚后在第七个年头左右开始,要经历一次危机的考验,然后会有两种结果:要么婚姻朝向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要么二人分道扬镳、分崩离析,最终可能导致婚姻解体、劳燕分飞。

  “七年之痒”怎样“痒”起来—从人的成长角度来讲,大多数人是在婚姻中实现人自身的成长。恋爱的时候对自己的认识和把握还不清楚,更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配偶。随着婚龄的增加,尤其是许多家庭抚育幼儿之后,育儿任务的繁重和教育理念的差距,使婚姻中长期积累的矛盾慢慢凸显。加之双方人生发展轨迹的不同,造成实力的悬殊和共同语言的减少。

  婚姻专家指出,最大的离婚理由,不是婚外情,而是夫妇二人不能配合,不能再生活在一起。从沟通的方式来讲,中国有句俗话“熟人不讲理”,夫妻间的关系太熟了,往往忽略配偶的需要,不再选择表达的方式,在表露自己情感的时候不加掩饰,很多情况下会伤及对方。孩子出生之后,母亲的情感全部迁移到孩子身上,冷漠成了双方情感的症结,彼此的负性情绪相互渲染,使家庭氛围紧张。

  “七年之痒”如何不“痒”

  1.婚前预防:

  据权威部门统计,出现问题的婚姻中,当初草率结合的比例很大。在恋爱的时候保持较为清醒的头脑。

  2.奉献理念:

  不要挑剔对方,不要希冀重新塑造对方。而应常常自问:我能够给对方带来什么———无忧的物质生活?充实的精神食粮?安全感、幸福感?日常生活中发自内心地为对方做些什么,哪怕是最小的事情,一个拥抱,一个笑容,一个亲吻,让对方体会到温情。

  3.留下空间:

  许多婚姻在束缚与反束缚中走向灭亡,于是许多人提出要给对方留有空间。其实应该先给自己留有空间,在婚外保持正常的朋友圈子,不要将婚姻作为自己唯一的精神寄托。在交往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智慧,不断调整自己,适应婚姻。

  4.调整期待:

  过高的期待会与现实形成反差,造成双方的压力。配偶不一定是你结识的异性中最好的最优秀的,但可能是最适合你的,这就足够了。

  5.谨防婚姻的危险期:

  借用一个无从考证的期限,描述感情世界“热恋—婚姻—无趣—疲惫—逃离”的心态轨迹。婚姻是一种进入,进入意味着获得,体味着失去。当有情人牵手婚礼殿堂,面对的应是:从此有了家,有了固定的另一半,彼此能否共同迎接逐渐趋于平淡甚至是日复一日的生活呢?又有多少人能熬过七年之痒。能不能靠着创意让七年之内不那么平淡,而顺利通过七年之痒的极限?这倒是个好问题。

  小编观点:男人是调教出来的

  七年之痒是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几乎每个人都会经历。夫妻之间,那种潜在的较量,情感上的、经济上的、权力上的等等。最终的目的不过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对付男人也是同样的道理。一个不善于经营婚姻的女人,活该不能成为最终赢家,活该不能收获美满与幸福!

  所以亲爱的姑娘们,不要以为拿了个结婚证,有了法律的保护,就觉得一切万事大吉。PSY原配、姚晨、董洁可都是活生生遭遇七年之痒的例子!好婚姻是调教出来的,愚蠢的女人斗小三,聪明的女人对付男人,在不知不觉中将男人调教的服服帖帖,这才是真本事。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如何安度七年之痒?

阿俊和妻子结婚五年了,加上当初两年的恋爱,到今年刚好是七年的感情。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无可救药地恋上了公司里新来的一个女同事,并且……详细>>

如何安然度过婚姻的七年之痒?

许多事情发展到第七年就会不以人的意志出现一些问题,爱情当然也不例外。所谓的婚姻的七年之痒,也就是说男女双方过了七年婚姻生活,如果不好好维……详细>>

七年之痒 只因七年后你已改变?

七年之痒的说法来历已久。但是七年之痒的根本原因在哪?还没有确切答案,我们都乐于去追寻这个答案。有可能是和人体细胞七年代谢一次有关吗?详细>>

七年之痒 结婚7年他的7副面孔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实,从迈入结婚殿堂那一刻开始,男人的身就开始痒了。七年,只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而已!这是一个网友讲述……详细>>

9个“保鲜”法 拒绝七年之痒

绝大多数的夫妻在新婚时期的确会有一段非常甜美的时光;在经过了一段共同的生活之后,一些夫妻可能体验到了越发美满的生活。而许多夫妻的生活,尤……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