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七年之痒

2008-12-22 09:29: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蒋英姿  转载

    蹊跷的房事之痒
    过了30岁之后我的体质就大不如前了。淋点雨、晚上被孩子掀了被子、出门时少穿了衣服,都能让我头疼脑热好些天。最近又得了一种恼人的病,身上经常莫明其妙地起一片红疙瘩,痒得钻心,且越抓越多。两三天后慢慢消失,然后又长出来,反反复复。一开始,我以为是衣服被子晾晒在外面的时候被有毒的虫子爬了,便将被子衣服彻底清洗消毒。可症状没有消失,还是周期性地发。皮炎康、洁肤膏用了不少,没有效果。慢慢地我发现,这种症状是在我和林立仁亲热之后才出现的。这个发现让我心惊肉跳:会不会是林立仁生活不检点,在外头胡来染了性病,然后传染给了我?可是留心观察,林立仁没有类似症状。绞尽脑汁也分析不出个所以然来,我的心情烦躁到了极点。猛然想起,我和林立仁结婚7年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七年之痒”?
    还是鼓起勇气去看医生。推开挂着醒目的“妇科”牌子的门,看到花50元钱看的专家居然是一位四十来岁的男医生时,我倒抽了一口冷气,心里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可一想到那可怕的难言之隐,还有昂贵的门诊费,我还是强迫自己在医生对面坐了下来。
    医生很温和地扫了我一眼,问:“有什么症状?”我红着脸,吞吞吐吐说了个大概。化验结果出来之后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是精液过敏。”“精液过敏?”我惊讶地说,“我们不是新婚夫妻,结婚都7年了,有了一个5岁的孩子。以前一直好好的,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医生说:“以前不过敏,只能代表以前,人的身体状况是随时变化的。过敏体质的人也不会时刻都过敏。跟伤风感冒一样,过敏有过敏源。”我急切地问:“可以很快治愈吗?”“说不准。我先给你开点药,吃药脱敏。一个月内和丈夫同房使用避孕套隔离精液。如果情况有好转可以尝试不用避孕套,不见好转再来医院检查。”我红着脸拿了单子,逃也似的就往门口走。医生又喊住我,叮嘱:“外界过敏源只是条件之一。个体主观在某一段时间内的身体状况、心理状况也起很大的作用。思想上有什么包袱,或者心里藏了什么事都要放下来,减轻了精神压力,症状也许会自然消失。”
    我一时愣住了:我有心事?有包袱?有精神压力?

    精液过敏难以启齿
    “上哪儿去了?这个时候才回?”我刚进门,就听到林立仁的抱怨声。紧接着秋水领着柯柯从房间里出来了。秋水是我姨妈的女儿,大学毕业在这里找工作,暂时住在我们家里。
    “姐,饭煮好了,只要炒菜了。姐夫不让我动手,一定要你回来做。他说你做的菜比我做的好吃。”秋水迎上来,乖巧地接过我手中的包。“我是上辈子欠你们的,所以这辈子都要给你们当煮饭婆。”我一边骂一边气呼呼地进房间换衣服。自己都惊讶,为什么把“你们”这两个字咬得那么重?
    “你的情绪有些反常。”秋水仔细地打量着我。我只好说:“去看病了。”“什么病?严重吗?”她追问。“妇科病,你一个姑娘家问得那么细干嘛?也不嫌难为情。”我不耐烦地说。“妇科病有什么啊!姑娘家也有得的呢,有什么难为情的啊!你可真封建。”秋水不满地回应我。
    我呆呆地看着她,这个22岁的小丫头,生得实在好看,又天真、又单纯、伶牙俐齿,就是嘟着嘴生气也别有一番风情。可是为什么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呢?高不成低不就半年了,只能在林立仁的店里打打下手。

    过敏是从心里排斥他 
    好友李可人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在服那难以下咽的中药。李可人说:“秋江,我只有去死。”我心里一咯噔:“可人,你不要傻!”“我是咽不下那口气。当初追我时,狗似的赶都赶不走,现在说把人家踢了就踢了。如果是因为别人,我还能够接受,变心的也多,离婚的也多,不稀奇,可是偏偏是我妹妹,以后我在人前如何抬得起头!”
    “妹妹怎么了?妹妹和姐夫好的事多着呢?谁叫你像个傻瓜,给他们创造机会。”我斥责她,“都到这一步了,还说什么气话。‘活不下去了,活不下去了’,想要谁同情你啊?告诉你,我都讨厌你这副德性!”林立仁和秋水愣愣地盯着我。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情绪过于激动了些。
    一晚上我都心神不宁。林立仁却上床没过两分钟就打起了呼噜。我盯着他,恨不得用枕头塞住他那一张一合的大嘴巴。前些日子我跟他说身上长了红疹,他还轻描淡写:“加强锻炼,多晒太阳,可以防皮肤病。”发现我一连好几个晚上都辗转不停还要他帮着抓痒,他警告我:“不要传染给柯柯啊!”我气呼呼地说:“是怕传染给你吧,我们分床睡好了!”他说:“我倒无所谓,身强体壮,抗病毒能力强!”我心里很不是滋味。37岁的男人,当然是身强体壮的时候,可是,我已经很长时间在床上感觉不到他的壮了。
    我们的性开发从新婚之夜开始。也许是晚熟的果子更甜更诱人,我们的性生活一直都维持着较高的频率。怀孕、生孩子、带孩子,都没有过多地改变我们的关系。林立仁是性欲比较强的男人,我们每周至少过两次性生活。无论白天多么累,一上床他就变成了另一个人,激情澎湃,生机勃勃。是从什么时候起,林立仁的身体开始变得慵懒的?我想不起来了。好像是他与人合伙开酒店的时候,也好像是秋水来到我们家以后。我们不再像原来那样频繁地亲热了。
    我想起那天末了可人在电话里说:“都是我的错,我头脑太简单。秋江,你可要吸取教训,要守好自己的‘玫瑰园’啊!”
    那个时候,秋水来我家已经快半年了,懒懒散散地找了一阵子工作,没有任何结果,就在林立仁忙不过来的时候去帮他管管店。每天跟林立仁一起出门一道回家,倒也快快乐乐。我告诉她,哪里开招聘会,哪里有招聘信息,她都不怎么上心,好像对目前的生活状况很满意。难道这中间有什么不对头的事情吗?
    仔细回想起来,林立仁表面上没有什么明显变化,但是出差回来买礼物都是双份,我和秋水一人一份。有一回他去广州谈业务,回来时给我们一人买了一条连衣裙,我的是白色,秋水的是红色。睡觉时他跟我说,到底还是年轻啊,这裙子穿在秋水身上那味道就是不一样。说得我满肚子酸水。上床之后,期待他用特殊的方式消除我心中的不快,可是他只是把我搂在怀里就轻轻地打鼾了。我们已经分别一个星期了,应该小别胜新婚。他为什么对我没有一点兴趣呢?
    难道可人的家庭闹剧同样要在我的生活中上演?看到秋水穿着睡衣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我心里莫名地紧张起来。
    不,不会的。林立仁不是那种人,秋水也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女孩子。我不能因为别人的生活经历就怀疑自己的爱人和亲人。我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却开始有意识地保护自己的婚姻。我一改以往的火暴脾气,变得柔情似水。我开始主动在床上诱惑林立仁,缠着他夜夜春宵。他开始很惊讶,也很惊喜,可是很快地,他就不配合了。他说不再是二十几岁的毛头小伙了,不要把我的身子掏空了啊,我还要养家糊口呢!
    心里便有了沧桑的感觉,是我人老珠黄对他没有吸引力了吧?因为不甘心,他越不配合,我越要缠着他。我就是要他累,我就是要掏空他,免得他在别的女人跟前生龙活虎。
    可是就是这时候,我病了。患了精液过敏症。如果是食物中毒什么的病我绝对会怀疑是林立仁故意投毒谋害我,可是精液过敏能说明的只是我打心底里排斥他。虽然我想方设法希望留住他的人、他的心,可是我的身体却不愿意配合。它诚实地反映了我潜意识里对那种背叛的反感与愤怒。

    让它去,那“七年之痒”
    林立仁把手伸向我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我立刻受宠若惊地贴到他的怀里,饥渴的嘴唇在他的脸上脖子上游走。他慢慢地被点燃了,喘息着压住了我。可是,就在他的身体进入我的一霎那,我却猛地一把推开了他。那钻心的痒和那一片片醒目的红疙瘩占据了我的脑海。
    “你怎么了?”林立仁问我。“戴上套子吧!”我说。“你不是上了节育环吗?干嘛要戴套啊?我不戴,我不习惯!”林立仁有些懊恼。我说:“你没看我有皮肤病吗?还没好呢。”“皮肤病跟这个有什么关系!”他又重重地压住了我。我告诉自己,要放松,医生说了只要心情放松那种症状就会自己愈合的,何况我已经吃了三天药。可是结果是我越想放松越紧张,越放不开手脚,身体越僵硬。林立仁奇怪地看着我,问我到底怎么了。我紧紧地搂住他,我说没什么,什么事也没有。在他行动的过程中,我感觉我的身体撕裂般疼痛。可是我没有让他停止,我不愿意失去他,他是我的丈夫、我的爱人,是我女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年之痒的幕后真凶 七年之痒夫妻挠“痒”秘籍

夫妻到了婚姻第七年便失去了新鲜感,俗称“七年之痒”。要牢记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但是婚姻必须靠爱情来滋养,那么,如何避免婚姻的第七年的僵……详细>>

友情也有“七年之痒”

“七年之痒”是一个外来词,大意是说事情发展到第七年就会出现许多人无能为力解决的问题。从小到大,我的朋友换了一拨又一拨,或者也不能算朋友……详细>>

夫妻如何能跨过七年之痒?

一场美满的婚姻,需要婚姻双方的诚恳和责任心,也需要面对具体事情的小技巧和小方法。详细>>

夫妻如何度过七年之痒?5个相处小妙招来帮你

七年之痒几乎是每对夫妻在婚姻中都会遇到的现象,有些人已经安全迈过,有些夫妻无法经得起考验。事实上,七年之痒并不如想象的那么难以迈过,只需……详细>>

如何找回七年之痒的爱情? 可以尝试这些小方法

已经结婚很久的人会说两个人像左手和右手一样握着手。他们没有新鲜感和激情。似乎爱变成了家庭和责任,更像是一种习惯,所以有七年之痒的说话。据……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