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现代病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乡愁综合症退休丈夫综合征雅皮士流感压力强迫症屏幕脸

七年之痒的幕后真凶 七年之痒夫妻挠“痒”秘籍

2016-01-27 09:06:26      家庭医生在线

夫妻到了婚姻第七年便失去了新鲜感,俗称“七年之痒”。要牢记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但是婚姻必须靠爱情来滋养,那么,如何避免婚姻的第七年的僵局,突破婚姻瓶颈呢?

夫妻生活久了,相互了解和摩擦,婚姻便失去了新鲜感,怎样避免婚姻的第7年的僵局,突破婚姻瓶颈,永葆婚姻的幸福甜蜜?

七年之痒的幕后真凶

性生活不和谐

孟子老先生说过:食色性也。所谓食色性也,意思就是说性生活和吃饭同样重要。中国有句老话:人是铁,饭是钢,一炖不吃饿的慌。如果夫妻双方长时间的性生活不和谐,那么婚姻生活也是不够美满和幸福的。

有时候男人们自以为是,总喜欢把责任推给女人。怪老婆不懂得推陈出新,也怪老婆不好好的尽做女人的本分,错都在女人。这当然是大男子主义。不和谐的性生活男女双方都有责任。男人不能只解决问题和享受,而不去发掘情趣和乐趣。

工作压力太大

现代社会孳生了许多的“现代病”,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男人很容易把自己的工作情绪带会到家里去,结果到上床睡觉的时候还在想着工作的事,自然提不起精神,更别说能睡好觉了。

而现代女性大都也不再是家庭主妇,因是有着自己的事业,自尊心、自信心也被工作逼到了极致。她们也常常硬着头皮工作,回到家里也是疲惫不堪。而在这个时候,男女双方最容易产生矛盾,情绪也会比平常暴躁。性生活,有时候成了减压的良药,许多女人却未能很好的利用。

只因为太寂寞

大多数离婚的夫妻都是因为分居两地,没有正常的性生活,因为工作,为了挣钱,为了养家糊口,男人再难也要迎难而上,奋不顾身,而女人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幻想男人守身如玉?

因为守身如玉对于在外地出差经常有应酬的男人来说是不现实的,不利于工作,当然也不利于团结。男人本来在外工作就辛苦,所以吃喝消遣也是有道理的,如果让男人守身如玉那还不如直接把他阉割了得好。男人为了家不容易,女人也应该懂的理解。

缺乏理解关怀

大多数男人,因为社会角色的原因,所以有时候更不愿意把自己的痛苦和压力说出来,而是经常埋在心里,这个时候,男人更需要理解和关怀。而女人也有自己的家庭,家里也是有一大堆的事情,有个疏忽是难免的。而日常生活的一些琐事太多,总是顾此失彼,天天的对方电脑、电视、电话,生活彻底变成了单调的华丽。

七年之痒?夫妻挠“痒”秘籍

挠“痒”第一招:多沟通多交流

当两个人不知不觉走了七个年头,你是否发觉彼此间沟通越来越少,有问题出现经常是吵,没有结果后就是冷战。其实夫妻间沟通是门艺术,沟通能使彼此知己知彼,但切忌毛求疵。只需要在闲暇时光,两个人静静坐着,聊聊彼此的工作、聊聊最近的心情,快乐的事情一起分享,不快乐的事情一起分担。

挠“痒”第二招:多给彼此空间

许多婚姻在束缚与反束缚中走向灭亡,“围城”中的两个人都应该学会多给对方空间,让彼此在婚姻之外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圈,在这个生活中可以不断提升自己、调整自己,更好的适应婚姻。

挠“痒”第三招:学会换位思考

矛盾出现时,千万不要固执已见,不要翻出陈年的芝麻烂谷小事,应该就事论事,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设身处地冷静思考,理出来龙去脉,进而理解对方的本意,才是解决矛盾的最佳方案。

挠“痒”第四招:和谐的性生活

女性可尝试用新鲜观念、性感的衣服、或者做一手好菜搭配烛光晚餐来制造浪漫的气氛,这一点在有小孩之后尤其重要,很有夫妇因为有看孩子,而忽略了对方,要牢记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但是婚姻必须靠爱情来滋养。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年之痒的原因 婚恋 七年之痒

七年之痒

详细>>

结婚七年之痒怎么办 夫妻必学4招挠“痒”秘籍

夫妻生活久了,相互了解和摩擦,婚姻便失去了新鲜感,怎样避免婚姻的第7年的僵局,突破婚姻瓶颈,永葆婚姻的幸福甜蜜?详细>>

友情也有“七年之痒”

“七年之痒”是一个外来词,大意是说事情发展到第七年就会出现许多人无能为力解决的问题。从小到大,我的朋友换了一拨又一拨,或者也不能算朋友……详细>>

夫妻如何能跨过七年之痒?

一场美满的婚姻,需要婚姻双方的诚恳和责任心,也需要面对具体事情的小技巧和小方法。详细>>

七年之痒怎么办 4招帮你轻松止“痒”

夫妻生活久了,相互了解和摩擦,婚姻便失去了新鲜感,怎样避免婚姻的第7年的僵局,突破婚姻瓶颈,永葆婚姻的幸福甜蜜?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