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结缔组织病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马方综合征结缔组织痣艾-唐综合征甲髌综合征重叠综合征

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生活小帖士

2011-08-30 09:4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 陈泽雄

  类风湿性关节炎(简称RA)是一种以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在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中,患病率列居首位,是常见的难治性疾病之一,多需终身维持治疗。我们如果在平时生活中注意细节,很多程度上可以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1.类风湿性关节炎多与气候和生活环境有关,平时应该注意防风、防寒、防潮。特别是居住寒冷地区或气候骤变的季节,要注意保暖,避免邪气入侵。

  2.运动或体力劳动后大量出汗时,最好不要贪凉吹风,洗冷水澡。

  3.内衣汗湿后要及时更换,被褥、椅垫等也要经常晾晒,保持干爽。

  4.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

  从小事做起,远离疾病,中医认为疾病重在预防,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我们远离疾病,一生幸福安康。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从通经疏络开始

类风湿性关节炎(简称RA)是一种以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在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中,患病率列居首位,是常见的难治性疾病之一……详细>>

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中医经典药方

类风湿性关节炎(简称RA)是一种以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在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中,患病率列居首位,是常见的难治性疾病之一……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妈妈孕期孕后如何用药?

众所周知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对胎儿的致病和致畸可能性大,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避免药物对宝宝的毒害其实要从备孕开始,而孕后也要注意呢?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会影响怀孕吗?

类风湿关节炎(以下简称类风关)是一种以慢性进行性关节病变为主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80%发病于35~50岁,且多见于女性……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阿司匹林谨慎使用

同学的父亲易老有痛风性关节炎多年半个月前,他被发现患有腔隙性脑梗死和高血压,医生要他服用利尿剂和小剂量阿司匹林;但他听说痛风病人不能服用……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