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神奇微笑也能减肥 让你“笑一笑十斤掉”

2012-06-25 08:50:49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10分到15分钟的开心微笑,可以“燃烧”掉人体内相当于一块大巧克力所含的热量。

  为进行此项研究,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将90名志愿者安排在一个特制的房间里,这个房间可以检测出人们消耗的氧气量和呼吸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这是测量人体能量消耗情况的最好办法。

  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们不要说话,也不要走动,只能坐在椅子上看电视。范德比尔特大学研究员马切伊·布舒斯基说:“最初给志愿者们看一些非常无聊的风光片。在此期间,我们测量了他们在休息状态下的新陈代谢率。”

  此后,研究人员给他们播放了5段喜剧片段,每段持续约10分钟。喜剧片使志愿者大笑不止。同时给他们检测了心率、呼吸状态等,并与休息状态下的数据进行比较。结果发现,他们在大笑状态下比严肃状态下多消耗了20%的热量。

  研究人员计算,如果每天开心微笑10分到15分钟,可以消耗50千卡的热量。这意味着每年就可以减肥2公斤。

  所以各位mm们,要常常笑哦!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笑一笑,减肥就这么简单!

大笑除了能使人心情变得舒畅外,还可以起到健身的效果。经过国外科学家的研究,大笑1分钟相当于运动了45分钟,而且大笑时人消耗的热量要比不笑……详细>>

另类微笑瘦脸法 让你笑着笑着就瘦了

只要掌握一点微笑的技巧就能瘦脸?不要觉得不可思议,通过微笑这个脸部动作,可以刺激周围的肌肉,让脸部变得更紧致。想要摆脱大脸盘,那就每天笑……详细>>

微笑也可减肥?9大无痛减肥法大公开

你知道吗?每天笑10-15分钟开怀大笑能够减少40卡路里的热量。像这种笑一笑便可以轻松减肥的方法,你还知道多少?文章为你收集,让你轻松减……详细>>

会心一笑 5密友的减肥实验

一、实验人:博学,浪漫,喜欢引经据典的理论派漫舞琪详细>>

神奇!女人唠叨撒娇也能减肥

美国学者研究后发现,人们在情绪压抑时,会产生某些对人体有害的生物活性成分。如果这时,人唠叨、撒娇、哭泣的话,有助于情绪的发泄,从而有助于……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