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揭秘: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2012-11-12 10:06:19  来源:飞华减肥网    转载

 

 揭秘: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跳绳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减肥方法,跳绳半个小时能消耗300千卡热量!跳绳减肥效果这么好,但是只有你掌握了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才会实现自己的减肥目标!掌握了跳绳的最佳时间,还要掌握关键的技术要领,才会让跳绳运动更加的有益于身体健康!

  跳绳的最佳时间: 注意饭前、饭后一小时都是不可以进行跳绳运动!跳绳是特别适宜秋冬季的大众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

  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与热身也有关系,跳绳后的拉伸动作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年轻女性总是怀疑跳绳会让腿变粗,跳绳结束后记得做一些拉伸动作能使肌肉分布均匀,防止出现萝卜腿的现象。

  跳绳后将身体尽量放松,作深呼吸5-10次,然后再做一次上面的拉伸运动。但是现在做的时候,每个动作坚持15-30秒。还有,可以加多几个难度更高的动作,可以自由发挥,比如说像下面图中的动作等等。

  再次调整呼吸,舒缓身体各部分,再踮着脚尖走动一下,直至体温和呼吸恢复正常。现在可以大量补充水分啦!

  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无氧运动!

  不间断地跳绳10分钟,和慢跑30分钟消耗的热量差不多,是一种低耗时高耗能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可以令双腿变得紧致。

  通常是每次30分钟,一星期5次,但是并非绝对的,这得视个人的体力以及需要量而定.刚开始学跳绳,一次跳5分钟也许就气喘如牛了,那么就不必非强迫自己跳30分钟.动作熟练之后,运动了30分钟,尚觉得意犹未尽,大可以增加时间。

  跳绳减肥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练习前一定要做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活动,并且跳绳所穿的衣服要宽松舒适,穿着的鞋子要质地软和厚实!跳绳的场地和空间一定要宽敞,足够绳子挥动。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正确跳绳减肥甩脂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时常强调要适当配合有氧运动,那跳绳就是大家考虑运动列表里的前茅呀!跳绳减肥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前提当……详细>>

空腹跳绳减肥反扭伤

日前,国外一研究提出,若是想强化瘦身效果,也许人们应该在吃早饭前锻炼30—60分钟。但是国内专家却表示,这样饿肚子运动会让身体“很受伤”……详细>>

跳绳减肥健康瘦 轻松跳出窈窕身材

在各类减肥运动中,跳绳一直备受宠爱,堪称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跳绳30—40分能消耗300千卡热量,而一碗白米饭的热量,大约为250千卡,……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