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头昏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鼻炎神经衰弱蛛网膜下腔出血矽肺尿崩症

居家跳绳减肥法 简单瘦身绝不反弹

2012-11-05 15:55:36  来源:东方女性网    转载

  1.高抬腿跳绳

  一条腿抬高呈直角.左右腿交换着跳.跳时脚尖向下。如果连续换腿跳有困难,可在跳一次后原地轻颠一下,调整节奏后再换腿。

  2.两侧挥动跳绳

  双脚并拢跳过绳子后,在抡绳子的同时·条腿向一侧张开。绳子即将回到前方的时候,双脚再并拢跳过.然后换腿.吸复相同的动作。

  3.并脚张腿跳绳

  双脚并拢跳一次后,双脚川力向外侧张开并挥动绳子。当绳子转回前方时双脚并拢再跳一次。重复此动作可锻炼减大腿肌赘肉。

  4.单腿跳绳

  保持跑步的动作,单腿轮流跳过绳子。练熟后尽量快速地跳,这样才能有效减掉腿上多余的赘肉呢!

  虽然跳绳是个不错的健身方法,但不小心很容易受伤,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项:

  1.跳绳者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高帮鞋,避免脚踝受伤。

  2.绳子软硬、粗细适中。初学者通常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3.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损伤关节,并易引起头昏。

  4.跳绳时需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需用力协调,防止扭伤。

  5.胖人和中年妇女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同时,上跃也不要太高,以免关节因过于负重而受伤。

  6.跳绳前先让足部、腿部、腕部、踝部做些准备活动,跳绳后则可做些放松活动。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快速 简单跳绳减肥法

跳绳是我们从小就会的运动之一,很多MM也会采用跳绳来减肥。但是,不是没效果,就是肌肉变壮。其实,跳绳减肥也是有方法的,大家就来看看吧! ……详细>>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正确跳绳减肥甩脂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时常强调要适当配合有氧运动,那跳绳就是大家考虑运动列表里的前茅呀!跳绳减肥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前提当……详细>>

怎样减肥不反弹 3招健康瘦身不反弹

不少减肥者在惆怅着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很多人就是明明已经减肥成功了,但是却耐不住它是反复的反弹,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呢?详细>>

8个超简单减肥法 甩脂不反弹

很多人都为如何减肥而苦恼,在瘦身减肥期间如何达到良好的瘦身状态呢?小编介绍给大家几种减肥方法,帮助大家有效的减轻体重,同时还不用担心单一……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