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翘臀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子世界第一大臀 臀围2.4米竟无减肥打算

2013-01-15 05:52:14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第一臀 女子臀围2.4米竟无减肥打算2

    世界第一臀 米基尔·拉芬尼利

  据媒体1月9日报道,美国洛杉矶市39岁妇女米基尔·拉芬尼利身高1.63米,体重190公斤,臀部“周长”2.4米。不过,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臀部”的她,丝毫没有减肥的打算,坚持认为自己“相当性感”。

    但小编不觉得这很性感……这无论是品味还是健康都不值得提倡啊。古人用“纤腰不盈一握”来形容美女身材,如今腰围的大小不仅与我们身体的健美有关,更成为了健康的风向标。

    女性以周围型肥胖为主

  研究发现,男性以腹部即中心型肥胖为主,女性以臀部即周围型肥胖为主,且中心型肥胖较周围型肥胖更易合并糖、脂代谢紊乱及高血压。

  由于腰腹部的肥胖和臀部的肥胖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差异甚大,人们应重视腰腹部的肥胖问题。人到中年后,经常测测腰围及腰臀比,对健康的维护具有板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臀围指环绕臀部最突出点测出的身体水半周径。用腰围除以臀围所得的结果即为腰臀比。 

    理想的腰臀比例最小值应该是多少,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是,理想的腰臀比例最大值是多少,已经得到了众多专家的确认。如果是女性,理想的腰臀比例大约在0.67~0.80之间。梦露、黛安娜、奥黛丽·赫本、黛咪·摩尔和辛迪·克劳馥这些大名鼎鼎的大人物就是一直保持着0.7的完美腰臀比例;如果是男性,这一比例大约在0.85~0.95之间。例如,一个男子的腰围是78厘米,臀围是90厘米,腰臀比值就是0.87,这是比较理想的体型。对女性来说,胸围和臀围较大,肩部较宽,大腿较粗而腹部较细者,为理想体型。男性腰臀比大于1.0,女性大于0.85,为腹部脂肪堆积。

  腰臀比对心血管病、糖尿病和乳腺癌有预测作用

  美国的多项研究表明,腰臀比对心血管病、糖尿病和乳腺癌都有预测作用。研究发现,腰臀比超过0.9的被调查者与低于0.9的被调查者相比,其发生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危险性显着升高,并随体重增加而递增;绝经期前女性的腰臀比越高则发生乳腺癌的危险越大,而且如果女性超重或肥胖则发病危险更高。

  瑞典的医学专家研究发现,50岁左右的男子如果身体稍瘦,但腰围相应较粗壮者,他们中29%的人寿命达不到70岁。但对于其中身体比较胖,而腰部比较细的人,却有95%可以超过70岁。至于腰围和臀部同时增粗的人,他们的寿命更短,属于最危险的一种体形。

  对女性来说,凡胸部和臀部都比较大,肩部稍宽,大腿粗壮而腰围较细的人被认为是最健康的类型。这种体型的女性,在观察期间的死亡率仅为1%。而身体较瘦,但腰围增粗的女性,其死亡率就比较高。

  研究人员还认为,女性在38岁时,若其腰围尺寸为臀部的68%,她们则是长寿者;而腰围尺寸达到臀部的76%时则不易长寿;对于达到79%的妇女,则属于比较短寿的一组。当然,腰部过细也不利用健康。

  研究发现:高腰臀比例身材美女最令男性兴奋

  对于成千上万为自己的体重而烦恼的女性来说,这条新闻将是一个巨大的安慰,因为男性更注重女性的身体曲线(而非体重)。不仅如此,凸凹有致的女性对男性大脑产生的效果,似乎可与啤酒和白兰地产生的效果相媲美。

  歌手碧昂丝·诺尔斯和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都是以身体曲线着称的。这项新的研究解释了为什么男性发现她们的形体如此具有吸引力。

  减肥小贴士:

  关注腰臀比例,能让你随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还可以给自己建立一个警戒线,是个很有效的健康指标。一旦腰臀比例过大,也就意味着健康风险的加大。糖尿病、高血压就会很容易找上门来;对于男人来说,还更容易患上心脏病。

  设定目标一定要切合实际。减肥最好的方法并且要保持减肥后的效果就是:平衡饮食,每天做适量的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是健康生活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第一美臀模特 华盛顿宣传素食

2010年7月14日,美国华盛顿,全国素热狗月活动,身穿辣椒比基尼的世界第一美臀模特、古巴足球宝贝维达-茱拉在国会山前派发素辣椒热狗,宣……详细>>

日常瘦臀3个动作打造完美臀部 半小桥瘦臀法介绍

对于很多女人来说,都希望自己能拥有性感迷人的小电臀,但是诱人的臀部可不是想拥有就能拥有的,为了拥有诱人的性感臀部,就需要多做瘦臀动作,甚……详细>>

跟脸书美臀女王学翘臀 快速摆脱可怕“办公臀”(图)

人们经常有个感觉,坐得多了,屁股似乎也越来越大。年末不止上班族忙,上班族的屁股也很忙,前有英国专家爆出“办公臀”的研究,证明习惯久坐的人……详细>>

郑多燕瘦臀 男人一样拥有完美臀部

男人瘦臀,谁说不可以?爱美不仅是女人追求,也是男人的追求。许多爱美的男士更不允许自己身上有过多的脂肪和赘肉,他们也都渴望有一个完美的臀部……详细>>

怎样瘦臀最有效? 4步打造性感蜜桃臀

臀部圆润翘挺,才能凸显性感的曲线,如果你还在为扁平的大肥臀困扰,不妨学学着这4个瘦臀提臀方法吧,相信很快就能让你打造一个性感完美的电臀!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