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减肥好轻松 呼吸健走就搞定

2012-04-24 08:34:4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社会的步伐越来越快,人们休息时间越来越少,肥胖的朋友特意去运动减肥很难,要她们去健身房健身就更难。但久坐着的大忙人们,照镜子时你是否发现你的苗条身材在渐渐消失?梨形身材渐渐呈现呢?

    呼吸排毒

  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做的一件事,大家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呼吸啦!正确的呼吸方法不仅能锻炼我们腹部的肌肉,消除恼人的小腹,还可以加速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帮助我们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既然如此,我们怎么能浪费那么好的减肥机会呢。

  现在来观察一下你的呼吸,当你吸气时你感觉到是你胸腔膨胀来还是肚子膨胀了呢?大多数人,尤其女性,会采用胸式呼吸,其实瘦身只要转换一下呼吸的方式,那就是进行腹部呼吸。深深吸进一口气,感觉到腹部渐渐隆起,直到感觉肚子里充满空气,然后憋住气,让空气在肚子里停留3-5秒后,从口慢慢吐气,感觉到腹部下陷到贴近背部。这样让氧气在肚子里停留几秒钟,让细胞能吸进更多的氧气,能有效排出肺部的二氧化碳等浊气帮助加速体内废弃物的代谢。另外,腹式呼吸能刺激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宿便排出,促进腹部脂肪燃烧。

  一开始采用腹式呼吸可能会不太习惯,会比较累,但腹式呼吸不仅能瘦身,还有益于身体健康,而且累就代表真的有锻炼到咯。

   健走  

     健走是一种通过大步快速向前行走来达到健身效果的运动方式。既然是运动,自然就会消耗体内能量,达到减脂瘦身的效果。走路就能减肥,会让大忙人们增加瘦身的兴趣和信心吧。

  但要注意的是,不是随便快速向前走就能减肥的哦,还要掌握一定的运动要领。

  首先是量的问题。想要通过健走达到减肥的效果,那要坚持每天至少走一万步以上,因为在健走20分钟后脂肪才会被正式开始燃烧。而健走所消耗的脂肪能比平常普通走所消耗的脂肪高10倍以上哦。

  其次是质的问题。健走前5分钟采取缓慢的步伐,这样好让自己得到热身,然后渐渐加快速度,并维持在稍快的步伐上走。健走时要注意姿势,不要弯腰驼背,要缩紧腹部,抬高头。

  主动地大幅度摆动双臂,向下要摆到胯后,向上则要摆到与肩同高。健走步伐要大,跨步时脚跟先着地,再依次让脚底、脚趾着地,然后用脚趾用力蹬离地面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减肥5步骤 轻松搞定瘦身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减肥也不例外。减肥要从春季就开始。迎来新的一年,减肥应该如何是从?下面是减肥的5个问题,可以帮你走出春季减肥困惑。详细>>

产后减肥easy 三招瑜伽轻松搞定

产后怎么减肥快,在找到合适的减肥方法以后,还需要注意把握住产后瘦身的黄金时间,产后6个月是减肥恢复身材的最佳时机哦,所以想要快速解决掉产……详细>>

家医专属模特教你简单瘦身操 节后减肥好轻松

·家庭医生在线专属模特/晓晓 ·摄影/CC ·文字/晓晓详细>>

冬季更易长胖?两招轻松搞定冬季减肥

冬季有厚厚的衣服遮挡住,你是否一到冬季就忘记减肥了呢?可是相对于其他三个季节来说,冬季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所以,“冬季不减肥,一年徒伤悲……详细>>

腹式呼吸法 呼吸也能轻松减肥(图)

练习腹式呼吸法真的可以减肥吗?该怎样做?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