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浪漫七夕如何“享瘦”

2010-08-16 08:29: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你沉浸在七夕情人节的浪漫烛光晚餐中,享受着一段甜蜜的恋情,它带给你舒适和安全感,你满心愉悦。可是,糟糕的是,你的体重却在过于丰盛的晚餐中急速飙升了。下面就介绍一些七夕情人节的减肥方法。

浪漫七夕如何“享瘦”

  七夕情人节你是否会吃光他给你买的巧克力?

  七夕情人节你的他送了你一盒精美包装的巧克力,那份浓烈的爱意,那种丝滑的口感,再加上节日里的借口,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能吃掉平时想都不敢想的分量。要知道,巧克力的热量可是相当高的。(吃巧克力会胖吗?)你有两个有利于减肥的选择:一是在七夕情人节之前就明确告诉你的他,你在减肥,请他不要送你巧克力作为情人节礼物或换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比如送花!二是既然已经收到了巧克力,为接受他的这份爱意不可避免的要“表示”一下,但这时也请他一起帮你吃,当然假如确实太多的话,你们完全没必要吃完它,“留着慢慢的品尝”,分时分食掉这些巧克力,也能分担其热量。

  七夕情人节你是否会选择外出就餐?

  七夕情人节,你沉浸在甜蜜的幻想中,吃了好多块他送给你的巧克力,接着就要去赴晚上的餐厅约会。

  沉浸在恋爱的幸福,让你对美食的渴望更加强烈。在优雅的餐厅中,与他谈笑甚欢,食欲也大开,不知不觉吃掉了很多食物。据相关调查发现,外出就餐只要是坐下来吃一顿饭,至少要吃掉876大卡。这还不包括在这之前吃的小零食,喝的饮料以及餐后的甜点。

  七夕情人节如何减肥?当你们决定要外出就餐时,之前几个小时,先吃一些健康的零食,最好富含蛋白质和纤维素。脱脂的酸奶或是一块水果,或者是一小碗低脂牛奶冲泡的麦片,都是很好的选择。假如是饿着肚子去吃大餐的话,就会很轻易吃过量。

${FDPageBreak}

浪漫七夕如何“享瘦”

  七夕情人节如何减肥:在家做饭

  在一起做饭,更能够增加亲密感。食物非常轻易调动情绪,尤其是你和男友轮流去品尝这个食物的过程。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可以按照减肥食谱来做菜,控制这顿饭的热量和营养。假如有时间,为心爱的他和自己预备一个爱心便当,情意浓浓,又营养好吃。

  就餐时你会参照他的分量来吃?

  跟男友或是老公一块度过七夕,你很难坚持只吃一点点,他的好胃口往往会刺激你的食欲。而他天天原本就要比你多吃500到1500大卡。女性往往因为男友的好胃口而多吃。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你觉得正常的分量已经超过一般女性的标准。那是因为你经常跟一个要吃硕大的一盘的人在一起吃饭。而对你的男友或是老公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影响(因为男性的肌肉的数量本来就比女性就多一些,因此,他们本来就需要更多的热量),但是,假如他也是毫无顾忌地吃,也会导致过量进食。

  七夕情人节如何减肥:跟你的他相比要小一点的量

  在跟男友或老公一起吃饭的时候,只能吃到他吃的四分之三左右。临床心理学家苏珊·阿尔伯斯博士——《50种不吃东西也能舒缓心情的办法》一书的作者说过,很不幸,女性消耗热量的效率要比男性低26%,因此,你只吃他吃的分量的四分之三,也只仅仅能保持体重。

  提示:七夕节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也是古代少女、闺妇最重视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即使你有一点点放纵,也不要因负罪感而影响心情,在节日过后通过锻炼来消耗热量。祝各位七夕情人节快乐!

 

相关推荐:七夕专栏

要浪漫也要减肥:七夕饮食全攻略

3天速瘦食谱 让你美美过七夕

男人,七夕你“吻”对了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天速瘦食谱 让你美美过七夕

各位姐妹们,七夕来临之际,现在的你是不是在计划情人节的活动呢?想着各种浪漫的约会场所,但你真的都准备好了吗?相信你已经有看中的衣服了,……详细>>

要浪漫也要减肥:七夕饮食全攻略

中式餐厅饮食技巧:详细>>

晚餐应该如何“享瘦”?

相信很多人一天中吃的最好的应该是晚餐,因为只有晚餐,时间最充裕,菜肴也会比较丰盛,当然也因为这样大家很容易吃得过多。晚餐吃的太多,对于想……详细>>

分享巧克力减肥法 浪漫甜蜜过情人节

情人节是女性最期待的浪漫日子,然而,当你穿着可爱的公主装深情接受表白的时候,露出萝卜腿或者小肚腩,真是大煞风景。所以情人节要保持最好的姿……详细>>

美女“享瘦”早餐的十条建议

1、一定要吃早餐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