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减肥药:效果越好副作用越大

2009-10-22 11:14: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减肥药物,跟任何别的药物一样,都是在必要性和副作用之间寻找平衡。

  肥胖是被当作一种疾病来对待的,是否使用药物减肥需要遵照医生的意见。一般而言,只有BMI(“身高体重指数”,即体重(公斤为单位)除以身高(米为单位)的平方得到的数值)大于30,或者大于27且伴有其它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医生才会建议采用药物减肥。对于一般的超重,使用药物减肥被认为没有必要,或者说,弊大于利。

  BMI与体质以及疾病风险的关系,在不同的人群中略有差异。亚洲人的BMI普遍低于欧美。在中国,认为BMI在18.5至23.9是合理值,24至27.9是超重,而28以上是肥胖。

  减肥或者说保持合理体重对于健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是通过药物减肥无疑是一柄双刃剑。能够像广告所说的“有效”“安全”“不反弹”的减肥药物,还没有被开发出来。许多为了“美丽”而减肥的人,BMI值远远没有达到推荐使用药物的地步。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合理健康的食谱加适度的运动,是最有利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的危害 揭秘减肥药减肥4大副作用

吃减肥药减肥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减肥药市场混乱,有些减肥药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减肥药深受青睐 揭秘减肥药副作用

对于吃药减肥这件事,社会上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见。反对者说:“是药3分毒,能不吃药还是尽量别吃,药吃多了,人体产生抗药性反而给以后治病……详细>>

减肥药等于泻药?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身边的许多朋友减肥都喜欢用减肥药,今天看了广告说这个药好就买这种药,明天看广告说那个药好就换那种药。很多减肥药服用了好像马上就有了效果,……详细>>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吃胖的人才能用减肥药

减肥药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有些急于减肥的人群,首先想到的就是凭借减肥药来减肥,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考虑过自己是否适合吃减肥药。长期服用减肥……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