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出差族如何健身

2008-05-26 11:38: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徐 澄  转载

  锻炼身体贵在持之以恒。但一些人由于工作性质,需要经常出差,一方面在外地不能按时去健身房,外出运动也存在安全问题;另一方面,经常出差的人时间大都比较紧,锻炼方式不能太复杂。对此,南非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专家妮科拉·海斯在“健康24小时”网站上提出,“出差族”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进行锻炼。

  充分利用自身体重。海斯表示,“可以随身携带的最简单健身‘器材’就是自己的体重。”利用自身体重可进行多项锻炼,如左右双腿跳、高举膝、蛙跳以及模仿溜冰动作等。

  带上两本书。随身带上一两本书,最好是运动类的,不仅可以学习新的健身方法,获得健身动力;而且还能将书当成哑铃,向上推举,锻炼手臂。

  一根跳绳多种用法。作为健身器材,跳绳携带方便且容易保持日常运动量。如果条件有限,不能跳跃,那么可以“跨绳”,将跳绳摆成S形,然后左右跨步活动。还可以用跳绳帮助拉伸四肢。

  循序渐进爬楼梯。无论到哪里出差,楼梯都是随处可见的锻炼“器材”,回宾馆时走走楼梯,可以一步一级台阶,之后提到一步两级,这能充分锻炼臀肌。

  桌椅板凳都能用。宾馆房间里的椅子、床等家具都可以派上用场,例如坐在凳子上抬腿,在床上练仰卧起坐和俯卧撑。海斯强调,出差时运动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想去健身房?在家如何健身减肥呢

一般健身房办卡贵,很多普通上班族都负担不起,还有即使很多人办了卡,但根本没有时间去健身,当然也有一些人是单纯不想去健身房。不去健身房,在……详细>>

如何健身减脂?七大方法帮你高效减脂塑曲线

健身减肥方法,为什么不减肥?因为没时间,事情太多太忙,这样的回答比比皆是,但这并不是逃避减肥的借口,即使是短短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其实都……详细>>

IT族救星 办公室健身操

IT业在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健康隐患。长时间地坐在电脑前工作,容易引起肩背肌肉酸痛、皮下脂肪堆积、肌肉松弛等症状,如果……详细>>

上班族边等公交车边健身的方法

在等地铁或公交车时,你都会做什么?千万别小看这短短的几分钟,你完全可以好好利用它来做做运动。每天坚持锻炼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近日,……详细>>

坐班族采取"两限"健身方式

前不久,一位在外企工作的男主管,因公司接了一笔大业务,高压下连续工作36小时后,想彻底放松一下,于是前去健身房锻炼。但没想到,在跑步机……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