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坐班族采取"两限"健身方式

2008-09-08 09:53: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前不久,一位在外企工作的男主管,因公司接了一笔大业务,高压下连续工作36小时后,想彻底放松一下,于是前去健身房锻炼。但没想到,在跑步机上连续跑步1小时后,他猝然倒地,终因抢救无效身亡。经医院检查,死因是由于运动过量导致脑血流突然中断。 

    据专家说明,激烈过分的运动会产生许多对身体的组织和肌肉破坏性 
很大的氧自由基,造成血浆内锌与铁的降低及流失,使体内矿物质失去平衡。剧烈运动还会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使运动中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在奥运进入倒计时的最后时刻,许多城市人群对体育运动热情骤增,各地不但各类运动场馆经常爆满,连平时不大爱运动的许多城市白领也行动起来,开始加大运动的频次与时间。但据39健康网近期发布的《北上广深四城市人群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四地仅有不到一成调查对象坚持每天运动健身,而且2/3的人群却依然无定期体检习惯。健康专家提醒大家:平常较少运动的城市人群在突然进行大量运动前,需要进行一定的体格检查,并且运动要循序渐进,不了解身体情况下,运动不当对身体有害,严重的会导致休克甚至猝死。同时参与各类运动前,要根据身体检查情况量力而行。 

    许多城市白领平常工作紧张压力大,有胸闷、心悸、气短、乏力、头晕、心绞痛、腹胀等症状的人不在少数,这些问题不能忽视,应尽早到医院体检,以便及时发现病情,对这类亚健康人群突然参加运动,身体受伤害的风险增大很多,因此这类人群更应该注意,运动时一定要适度,定期体检也是关键。因此医学专家认为,对于长年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在运动方面还是“软着陆”为好,即采取限时间、限运动量的徒步健身方式。 

    健康专家表示:很多上班族,尤其是电脑族和白领,平时很少运动,而且不注重定期体检,并不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如果突然剧烈运动对身体反而是一种伤害。想要开始运动的人群,可以提前做个体检,也可以在网站作一些简单的健康自测,定制相关训练计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