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轻松健身专心锻炼

2008-02-29 11:10: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缓解压力,是人们选择健身的目的之一。然而,由于赶时间、带着工作压力锻炼等种种因素,有时健身不仅起不到减压的作用,反而导致健身前或健身过程中精神紧张,让人压力更大了。

  下班狂奔去健身

  赵女士每天下班后就直奔健身中心,坐上公交车一路颠簸到健身中心,马上换衣服。有时候她自己都觉得怎么越锻炼越觉得累。

  很多人在办公室紧张地工作了一天,下班后又飞速驱车赶往健身中心,在路上还常遇交通拥堵,一路上停停走走,整个人都已经很疲倦和烦躁了。到了健身中心还得忙着换衣服,看到自己喜欢的器械被别人占着心里也不爽快。很多练习瑜伽的学员,正当进入冥想的时候,总是有人慌慌张张地跑进来,这样越做越烦躁。

  健身专家指出,刚下班的人往往很疲倦,应该先休息一下,调整状态。还有些人饿着肚子跑来健身,不仅影响心情,还不利于健康。健身时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客观因素造成心情不好,或把健身当成任务,那还不如不做,以免在健身时出现意外。

  健身同时还工作

  36岁的邓先生每次都不能专心的锻炼,总是怕错过电话,耽误重要的事情。搞得自己锻炼大半年,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现在很多“白领”被要求24小时不能关手机,由于时间紧张和周围环境的原因,对某些人来说,健身已经不再是一种休闲。很多人身体在健身中心,但是心总是放在手机上,手机放在身边,不时还要看看。本来健身是减少压力的一个重要途径,现在一些人反倒为此增加了不少压力。

  有些新式健身器还允许人们一边锻炼一边查收电子邮件。这样的环境让人根本无法脱离生活中的烦扰。

  健身专家指出,健身不仅要求身体锻炼,更要求身心合一,只有完全进入状态的锻炼,才能真正收到效果。如果真的很忙,可以先把事情做完再练习。总之,在健身的时候,就应好好享受健身带来的愉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健身球减肥操 快速燃烧腰腹脂肪

方法一:详细>>

健身房5法宝:轻松减掉脂肪

详细>>

只需一条健身带 减肥健身也能在家轻松搞定

很多女生,特别是白领都觉得减肥健身需要到健身室,可是,她们又经常没有时间。因此,减肥计划始终没有实现。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其实只需要一条健……详细>>

悬垂锻炼,天然的健身运动

您也许看到过出生数周或数月的婴儿,当他的手碰到可抓握的物体时,便紧紧地抓住。如果碰到一根可以承受婴儿体重的横木时,无需经过特殊训练,他……详细>>

简单易学健身舞 轻松瘦腰翘臀瘦手臂

舞蹈减肥,能更好地加快身体内部新陈代谢,帮你塑造完美曲线身材。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