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酸性体质让你胖瘦突变 身体排酸进行时

2012-05-23 10:10:11  来源:瑞丽网    转载

   身体酸度高了为什么会引起发胖:

  在我们日常所吃的各种食物中,若某一种食物在体内经过分解代谢后,转换成以氯、硫、磷等酸根离子为主的矿物质,那这种食物就应当被称为呈酸性食物。谷麦类、肉类、禽类、鱼类、蛋类、花生、核桃等,就属于呈酸性食物。

  人体PH值的高低会随着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和数量而产生波动,若呈酸性的食物摄入过多,超出了人体需要的量,那么机体PH值就会偏酸。事实上,每日摄入的酸性食物很容易过量,这是因为我们的主食是呈酸性的,而餐桌上丰盛的鸡鸭鱼肉,又太容易使人们忽略对蔬菜水果的摄入。于是,在人们大快朵颐的同时,酸性体质也就慢慢形成了。久而久之我们就慢慢的发胖了。

  怎样杜绝身体内度过高:

  组成合理饮食结构

  1、组成合理饮食结构:为了维持身体酸碱平衡,当我们体内酸度过高的时候,可以多吃些碱性的食物,比如既要有谷麦类、豆类、蔬菜水果类,又要有动物性食物和油脂类。对谷麦类食物,我们正常人每天应吃300~500克左右。

  2、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本来就属于很健康的碱性食物,每天可吃400~500克蔬菜,其中叶菜类至少占1/2,且“红黄绿白黑”各色蔬菜要轮换着吃;水果每天可吃100~200克。

  3、每天应进食不少于250~500克奶类及其制品;大豆及其制品每天也可吃50克左右。

  4、对肉鱼禽蛋等动物性食物,每天我们可以吃125~200克,不过最好是减少猪肉的摄入量,而多选择鸡、鱼、兔、牛等品种。还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适量吃点动物内脏,以补充体内的多种微量元素。

  5、少吃腌腊、烟熏、油炸食物,特别是要避免饮食太过油腻。此外,每天盐的摄入量也以不超过6克为宜,即是说,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

  6、尽量少吃火锅:因为在涮火锅的同时我们就会不自觉的多吃几盘肉,但是如果一定要吃火锅的话,可以搭配一些凉茶或者多吃些蔬菜来帮助自己排酸。

  7、饮酒要坚持适量、低度的原则:每日饮葡萄酒的量控制在100毫升以内,啤酒控制在300毫升以内,白酒控制在25毫升以内。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性体质易胖 你的身体呈酸性吗?

人体自身有一个调节酸碱平衡的系统,可以保证人体在合理饮食条件下的酸碱平衡,但是 如果长期饮食结构不合理,吃了太多的酸性食物、工作压力大、……详细>>

为什么身体会发胖?酸性体质是元凶

吃啥都能胖,坐下不动肯定就悲剧,如果是这样,那你发胖绝不是偶然,酸性体质是诱因。什么是酸性体质?为什么酸性体质能让你发胖?一起和小编来了……详细>>

养成易瘦体质的排酸健美操

酸性体质不仅是女性容易发胖,减肥不见效果的一大原因,还是身体百病之源。下面推荐大家练习一套简易的排酸健美操,增强细胞活力,代谢酸产物,排……详细>>

吃碱性减肥食品 对抗酸性体质肥胖

原来有人喜欢过量的使用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也是有原因的,近日有研究表明,喜欢使用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可能和个人的体质有关,科学家发现喜欢……详细>>

不想胖先排酸 专家教你吃出瘦人体质不再胖

肥胖不仅和后天饮食运动有关,也与先天的体质有关。但是否天生体质就不可改变呢?文章为你一一解答。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