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小心这些减肥药的成分

2011-12-05 14:19:3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心这些减肥药的成分

  减肥药有害成分:番泻叶(sennaleaf)

  番泻叶的主要成分是是番泻素甘类,在临床上作为便秘治药,也就是说是泻药,而市面上很多减肥药、减肥茶中都以番泻叶为主原料,它的确可以减轻体重,但不能从根本上治疗肥胖。

  副作用:

  长期或大量服用番泻叶会对人体机能造成损害,会出现习惯性腹泻、失水、胃肠功能失调、电解质不平衡等症状,严重的话还会脱水致死。

  前一阵子有一名年轻女子,因为服用了含高纯度的番泻叶的减肥茶,而引起严重的急性肝衰竭。其实就算没有对肝造成永久性的伤害,也会因心律整而死亡。因此,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惨剧,番泻叶每日的服用量不可超过12mg,不然就会有生命危险。

  减肥药有害成分:甲状腺素(thyrotrophin)

  甲状腺素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热量消耗,甲状腺过高的人会出现吃得再多也不会胖的情况,所以很多人都把甲状腺素作为减肥药品来服用。

  副作用:

  虽然甲状腺素可起到帮助快速瘦身的作用,并且可以起到吃再多也不胖的作用,但是它所减下去的是肌肉组织并不是脂肪,因此不利于基础代谢的维持。如果服用过多甲状腺素,则会损伤心脏组织,提高中风机率,也易导致骨质疏松和肝脏问题。

 

${FDPageBreak}

 

小心这些减肥药的成分

  减肥药有害成分:藤黄果(hydroxycitricacid)

  藤黄果常用在减肥饮料中,不管是藤黄果优酪乳,还是藤黄果茶都是正在流行的减肥饮料。

  藤黄果为什么可以减肥瘦身,主要的原因是在它的萃取物中含有1种叫做hca的类柠檬酸,它可以防止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脂肪,并可增强饱腹感,降低饥饿感。

  副作用:

  如果想拥有藤黄果饮料来减肥,那么在饭前半小时空腹服用才管用。另外,hca是一种天然提取物,目前还没有报告称它是否有副作用或毒性。

  这三种危险成分常出现在减肥药中,不管你是服用减肥药还是减肥饮料,都要看清楚它所含有的成分,并谨慎服用。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4大症状 要小心减肥药的有害成分

减肥药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良反应,有的较为轻微,不影响使用;有的却是因含有可成瘾或致命的有害成分造成的,一定要避免。如果您服用某种减肥药后……详细>>

哪些减肥药不容易反弹 吃错减肥药小心3大危害

减肥后反弹是不少女性担心的,比方说运动减肥这一健康的减肥方式,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看到减肥效果,但是可能停止运动一段时间后又会开始反弹。健……详细>>

吃减肥药可以快速瘦身?吃减肥药减肥靠谱吗

现代人在饮食方面,经常会有暴饮暴食、偏食等习惯,再加上作息习惯的不规律,以及生活、学习、工作等压力过大的原因,不少人都深受肥胖问题的困扰……详细>>

快速瘦身:吃这些减肥药要小心!

1、辣椒素详细>>

减肥药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减肥药是很多人喜欢选的减肥方式,因为方便快捷受到人们喜欢,但是减肥药的副作用和背后的危害你们知道吗?下面就向大家列举出最常见减肥药的副作……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