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哪些减肥药不容易反弹 吃错减肥药小心3大危害

2016-09-23 08:32:3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后反弹是不少女性担心的,比方说运动减肥这一健康的减肥方式,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看到减肥效果,但是可能停止运动一段时间后又会开始反弹。健康的减肥方式尚且如此,对于使用减肥药减肥就更加担心反弹了。其实选对减肥药的话,是可以降低反弹的几率的。

如何挑选一款不反弹的减肥药?

选择一款好的减肥药可以大大减低反弹的几率,挑选减肥药的时候应注意以下几点:

1、看包装

看其配方是否含有性激素,含激素的产品会引起内分泌的失调,导致其它并发症。

还有,要谨慎选择减肥新产品。不是说新的就不好,主要是现在我国的减肥产品实在太多了,每年都有大量让人心动的新概念、新产品会推出,同样每年有差不多一样多的品牌寿终正寝,减肥市场甚至已成为品牌炒作、策划行业最大的乐土之一。

2、看批号

要注意产品的批准文号,是否是国药准字批号等国家权威主审机关审批。一般国家主审机关的审核要求比地方审批机关严格,能够通过国家主审机关审批的产品,品质和安全性都是可靠的。

3、看机理

看清说明书上有无药物的减肥机理,确定安全有效性;比如曲美,说明书上就具备领先水平的双重减肥机理,一方面通过抑制5-羟色胺的重摄取,控制多余热量的摄入;另一方面通过抑制去甲肾上腺素的重摄取,燃烧体内的多余脂肪。

4、看类型

减肥品一般对单纯性肥胖、饮食和运动无法控制的肥胖有效,对遗传性肥胖等疗效不佳,如果自己无法确定肥胖类型,可到当地的减肥中心咨询医生,让医学专业人士帮助你,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案后,再选用适合的减肥产品。

吃错减肥药小心有这些危害

危害1:晚上睡不着

白天不瞌睡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有可能:药里含有安非他命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建议:此类药物容易上瘾,建议不要轻易服用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危害2:常去厕所

大便带油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有可能:减肥药中含有罗氏鲜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

建议:一天最多吃三次,可搭配维生素服用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

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而且可以长期使用的减肥药,但使用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年。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危害3:不想吃饭

头晕目眩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最近吃减肥药,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却感觉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么了?”

有可能:药物中含有“芬芬”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

建议:国际禁药,不可服用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于1997年9月就正式禁止将芬芬用于减肥的用途,这是因为含芬芬的减肥药品面世的一年多中,销量很高,但同时也带来了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甚至会造成心脏瓣膜损伤及肺脏高血压等问题。

芬芬在我国的知名度,远不及它的主要成分--芬弗拉明。芬弗拉明虽然已经被确立为处方药,甚至被国家明令禁止用于减肥,但如果你留心一下身边的小药店,无须任何处方,花上很少的钱,你就能买到这种白色的小药片--芬弗拉明,一种精神治疗药物,就这样被当做最经济实惠的减肥药在销售着,它所带来的危害呢?究竟该由谁来埋单?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吃减肥药 减肥药怎么吃 减肥药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 盘点减肥药的利与弊

减肥药的种类有很多,“是药三分毒”。任何减肥药品包括中草药减肥药品,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减肥药进入人体后,都要经过肝脏代谢或解毒,在这个……详细>>

为什么吃减肥药减肥容易反弹?减肥药多吃有哪些危害?

部分女性为了能快速简单瘦身,会通过服用减肥药的方式来达到目的,虽然能让人们短时间内瘦身,但是容易发生反弹,同时不节制吃对身体有危害。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盘点减肥药的利与弊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减肥药是没有副作用的吗?下面来看看减肥药的利与弊详细>>

吃减肥药危害大?5大危害让你不敢再吃减肥药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年轻的女性通过吃大量的减肥药来控制自己的体型,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但是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维持,否……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