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减肥 可多吃萝卜

2011-12-21 09:44:54  爱美网    转载

冬季减肥要注意 多吃萝卜窈窕大变身

  他说是群英荟萃,其实是萝卜开胃。萝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居家食材,看上去随手可得,平平无奇。可是他们确实减肥食品种的精英哦!炒萝卜,切掉冬季肥魔咒!

  现在就在你的秋冬饮食中加入萝卜吧!每年入秋,大啖美食之际,身材总在一次次的放纵中逐渐走样?今年绝对要学会萝卜养瘦密技,让大量膳食纤维、酵素为你养瘦,除了丰富营养,萝卜带来的饱足感能Hold住难以限制的疯狂食欲;促进肠胃蠕动、快速排出体内废脂、废水、毒素,让你享受美食、也享瘦,萝卜就是这么神奇!

  萝卜7大养瘦力

  1.行气、利水,健康消脂。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师开药方。正因为有小人参之称的萝卜是理气、行气、顺气的超级食材,对于慢性疲劳的压力一族、少吃多动却怎么都瘦不下来的气滞型肥胖,有瘦身、健身双重奇效。另外,萝卜也有极佳的利水功效,久坐少动的上班族、容易水肿、脾虚、气虚的沙发马铃薯们,一定不能错过萝卜这个排毒、排水、养气的瘦身大将。气足了、废物和废水排出了,减肥、健身自然都会事半功倍。

  2.富含酵素,提升代谢。

  多吃萝卜不但能助消化,而且白萝卜的消化酵素“淀粉?”,能补充人体在肠道消耗的消化酵素,多余的消化酵素转变为代谢酵素,就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白萝卜煲羊腩汤

  取萝卜一个,羊腩500克,生姜3片,食盐少许。

  制法:选优质大白萝卜一个,与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分别去皮。白萝卜切成块状,生姜切成三片,备用。羊腩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块状备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开,然后放入以上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3小时左右,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本方具有补中益气,健脾消积食等功效。也可预防皮肤干燥、皲裂、生冻疮等。

  3.热量低、饱腹感超强!

  萝卜可以带给你丰厚饱足感,但却不会给你过多热量。胡萝卜70g只有26卡,白萝卜100g更只有21卡,100g白萝卜的饱足感以相当于大半碗饭,即使吃多了也不用担心暴卡喔!萝卜含有大量纤维,含水量又多,饱腹感十足,吃下一大块萝卜就能让你少吃2口饭,胃口大、容易暴饮暴食的人特别适合在饮食中搭配萝卜,来减少热量摄取。

  4.满满维生素、矿物质,加速代谢。

  萝卜含有钙、铁、磷等矿物质,还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和维他命C。维他命B群能帮助身体产能,矿物质能活化酵素分泌,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让你减重快又顺利。让女生瘦得漂亮必备的维他命C,萝卜里比大多数的水果还丰富。

  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萝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加红糖适量。

  每次200毫升,一天两次,连服三四天可治感冒

  5.促进肠道蠕动,宿便滚蛋!

  萝卜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使大肠蠕动,减少粪便、有毒物质停留在肠道的时间。对于最顽固的气虚型便秘,即使吃再多纤维质,也不易便便的女性们,能行气、散淤、补虚的萝卜,比一般高纤食物更有利便效果。不但能终结便秘烦恼,宿便不再囤积体内,隆起的小腹就能变得平坦。除了有助瘦身,还能预防大肠癌、直肠癌呢!

  鲜萝卜1个(约500g)、蜂蜜60g,将萝卜洗净削去皮,挖空萝卜中心,装入蜂蜜,用碗盛载,隔水蒸熟服食。

  具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肺结合之咽干、痰中带血等症。

  6.灵活搭配,轻松减少肉食量。

  价格平民化的萝卜,烹调方式也很多元。与肉共煮后,萝卜会吸收肉汁的香味,却不带肥腻感,譬如红烧肉炖萝卜,就能满足食肉欲望,也帮你去掉肉类高肥脂的负担。把萝卜磨成泥,白萝卜泥可当沾酱、拌酱。胡萝卜泥还能巧妙变身成素蟹黄呢!

  白萝卜250g,瘦猪肉100g,生姜、葱白、精盐、菜油各适量,面粉250g

  制法:将萝卜丝用菜油炒至五成熟与肉丝等调料拌匀成馅,将面团加馅制成饼,放油锅烙熟,作主食,可长期服用。

  主治痰湿中阻之眩晕头痛,呕吐、咳喘,食后服胀等症。

  7.便宜、方便,到处都吃得到。

  你可以在便利商店的关东煮找到萝卜,也可以在路边面摊买到1碗萝卜清汤,相较于其他蔬菜,萝卜可说是最随手可得的。如果你是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以萝卜补充膳食纤维是个好方法。

  油切萝卜养瘦妙招 养气、燃脂、排毒一次达成

  想要健康减肥,非得先把正气养好、养顺了才行,能行气、理气的萝卜,是秋冬养生、瘦身的最佳食材。生吃萝卜可以“升气”,对于气血两虚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所以萝卜也有小人参之称。

  煮熟的萝卜更有极佳的“降气”功用,许多人三餐不定量、定时、晚间暴食,或常吃生冷、胃气虚弱、受寒、常打嗝;或是肺气虚、常咳喘,一点小感冒就痰多、久咳不止,都需要先降气,把气理顺,身体才有足够的能量燃烧废脂、消化积食。

  如果你有胃弱、肺虚等打嗝、胃胀、气喘、久咳等问题,应以煮熟的萝卜为养瘦法宝;?若是单纯的气虚,而没有上述征状,生食、或熟食萝卜都OK。

  白萝卜烧墨斗鱼

  原料:白萝卜、墨斗鱼、红尖椒、绿尖椒、葱、姜

  调料:盐、味精、色拉油、高汤、淀粉

  制法:白萝卜切成菱形块,红、绿尖椒切块,用温油将蔬菜焯一下;墨斗鱼洗净,用沸水焯一下,捞起后待用;锅内放少许底油,先放葱末、姜末,再下入全部原料和适量高汤一起烧3分钟,调味后勾芡,即可。

  由于白萝卜味甘性凉,有消腻、去脂、化痰、止咳等功效。它还含有胆碱物质,能降低血脂、血压,非常利于减肥。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方法 早午晚三餐巧搭配

寒冷的冬季到了,不少在减肥中的美眉因为寒冷放弃了自己的减肥计划。但其实,冬季是减肥消脂的关键时刻。如何才能在冬季减肥成功呢?小编今天就来……详细>>

冬季减肥养生食谱 6种蔬菜冬季减肥又养生

2014年12月7日是大雪节气,大雪节气养生吃什么减肥是大家最关心的,在大雪节气前后,不少新鲜蔬菜也逐渐上市。这些蔬菜都是冬季最佳的养生……详细>>

冬季减肥7款经典药膳 健康瘦身

冬天的脚部在慢慢地接近,专家介绍说:肥胖主要应该多吃一些具有祛湿、利水、化痰、去滞、行气作用的天然食物,这样可以消除多余脂肪,防止发胖。……详细>>

冬季减肥吃什么最有效 5款食谱冬季多吃也不怕

冬天天气寒冷,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比平时多吃了一点,同时运动量少了,脂肪就是这样积聚下来了。但是不吃似乎又真的会肚子饿。怎么办呢?今天,……详细>>

冬季减肥早餐食谱

一日之计在于晨,天寒地冻,早上不想起来做早饭?爱美网小编教你3款简单的减肥早餐食谱,最适合冬季减肥的健康食谱。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