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三大按摩穴位法 “击”退浮肿

2011-09-30 09:49:53      家庭医生在线

  

三大按摩穴位法 “击”退浮肿

  攒竹穴

  位于面部眉头两侧,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的穴位,按压此穴位可以缓解头痛,消除脸部浮肿。

  按压方法:遵循眼保健操的要求,双手拇指抵住太阳穴,用食指按住两侧的攒竹穴轻轻旋转,每八拍为一个组,重复八轮即可。

  承浆穴

  位于面部,颏唇沟的正中凹陷处。

  承浆穴为足阳明任脉之会,长期按压此穴能控制荷尔蒙的分泌,消除胸部以上身体部位的积水,保持肌肤应有的张力。前不久刚刚嫁为人妇的“绝望主妇”伊娃朗格丽亚,在接受采访回忆她在念书时总喜欢用铅笔顶住唇下的凹陷处听课,对照承浆穴的中医理论功效,很可能这位小脸美人的瘦脸秘诀便在于此!

  按压方法:用拇指轻压此穴,每秒一次,连按20 次。

  肾俞穴

  秋冬季体表排汗能力减弱,大量水分开始堆积在体内。并且不少女性有在冷天吃辣或吃火锅的习惯,重口味饮食更加强了肾脏的负担,无法正常排泄水分就容易使身体产生浮肿。肾俞穴位于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宽处。按摩此穴有助于维护肾脏的健康,帮助调节新陈代谢,使体内多余水分迅速排走,让冬天恼人的身体浮肿彻底远离!

  按压方法:以指关节轻压穴道,每秒一次,每按压3~5次休息10 秒,再重复这一步骤三次。

  消肿加分方案

  进入冬季后,穴位按摩前用热毛巾先轻敷一下舒活血脉,效果会更明显。按压穴位时可以选择欣赏轻柔的音乐,根据乐曲的节奏舒缓地有频率地按压,使穴位逐渐接受直至习惯手指的刺激后,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瘦脸 穴位按摩大法2星期见效

我国传统中医学中的“颜面针灸”,同样可以消除浮肿,达到脸部“减肥”的目的。你只需每天1次,每次1个小时,2个星期后,就会看到效果。详细>>

穴位按摩减肥原理 四个穴位按摩减肥法推荐

通过穴位来对身体进行按摩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但是由于我们很多人对这一种减肥方法缺少了解,总是觉得会容易引起反弹等,下……详细>>

穴位按摩减肥 3大穴位按摩通经络排毒素

穴位按摩减肥是一种健康、安全、快速的减肥方法,通过疏通人体经络,打通人体经脉,刺激人体相关穴位,将脂肪分解排出,达到减肥的效果!详细>>

小腿浮肿怎么办 推荐按摩消浮肿方法

小腿浮肿是什么原因?浮肿看起来整个腿大了一圈该怎么办,消除浮肿的方法有哪些?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吧。详细>>

消除浮肿和下肢肥胖的三大瘦身技巧

下肢肥胖与身体浮肿是女性的美容大敌。女性把自身的外在看的很重要,如果有好身材,不用为减肥发愁,天天都有好心情,工作也就自然的提升了效率。……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