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蔡依林“K歌”轻松减肥

2010-08-10 08:47: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是件苦差事,但是其实减肥也可以很快乐——例如唱歌就是一种帮助脂肪燃烧的方式,唱完一首歌消耗的能量,相当于等于跑了一百米!

  蔡依林载歌载舞瘦身

  蔡依林出道以来,她所演唱的歌曲都是KTV点歌排行榜的前几位。尤其是她的专辑转变风格之后,点唱率更高了。其实,蔡依林本身也很喜欢K歌,而且她一边K歌一边还能瘦身。“K歌不仅会让我自己的情绪释放,减少工作压力,还可以保持自己的身材,是我的开心瘦秘方!”有意思的是,Jolin根据演唱不同歌曲测算消耗的卡路里。“唱一次《舞娘》可以消耗18.30卡路里,《看我七十二变》消耗16.80卡路里,《假面的告白》消耗13.32卡路里等。当然还有一些歌能够消耗更高的卡路里,但是不适合在KTV唱。”

  唱歌的减肥原理

  歌唱时的呼吸与日常生活中说话的呼吸不大一样。唱歌是为了抒发情感,是要 唱给别人听的。因而要求声音既要有一定的音量,又要有一定的力度变化,并要求根据歌曲的需要,或长、或短、或强、或弱、或高、或低地有控制地输送气息。因此唱歌时的呼吸作为一种艺术手段,有它自身特有的一套规律和方法,是后天训练出来的。

  唱歌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膈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这些都有助脂肪的燃烧。

  唱首歌等于跑一百米

  减肥专家作过研究,一个人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和跑完一百米后的氧气消耗量相比较,两者的效果相当,这也就是说唱一首歌等于跑了一百米。而且不同的歌消耗的热量不同,这主要取决于歌的类型。下面就来看看是什么在影响你的热量消耗。

${FDPageBreak}

  影响唱歌消耗热量多少的主要因素:

  1.歌曲的旋律旋律高低起伏越大,消耗的热量越多。

  2.歌曲的长度歌曲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多。

  3.歌曲的节奏节奏越快越强,消耗的热量越多。例如,摇滚乐就比抒情歌曲消耗的热量多。

  4.歌曲的语种由于大部分人不会讲其他国家的语言,所以,唱外文歌曲会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5.歌手的音高音高也称音调,唱歌时调子越高,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6.歌手的音量唱歌时声音越大,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K歌时的呼吸运动

  第一步:吸气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气,将气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气息时使下肋骨附近扩张起来。背部要挺立,脊柱几乎是不动的,但它的两侧却是可以动的,缓缓将气吐出。

  第二步:吐气

  在唱的过程中永远保持吸气的状态,控制住气息徐徐吐出,要节省用气,均匀地吐气,这就是所谓气息的对抗。

  第三步:唱歌时要有气息支持点

  支持点也就是声音要有一个立足的地方,这个立足点也就是以横膈膜及下肋两侧做支持点。歌唱发声时,这种声音不但悦耳响亮,而且能强弱自如地做出各种变化来。

${FDPageBreak}

  不适宜使用K歌减肥的情况

  1.、发生大范围灼伤及牙痛、肌肉痛等炎症时;

  2、手术治疗后3个月以内;

  3、女性月经期及前后数日;

  4、患感冒时。

  消脂有奇效的歌曲

  张惠妹的《三天三夜》,可以消耗19.3卡路里;迪克牛仔的《忘记我还是忘记他》,可以消耗19.1卡路里;陈慧琳的《Automatic》可以消耗12.9卡路里;Celine D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可以消耗13.5卡路里。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蔡依林 独门节食减肥法

水桶腰、大象腿、婴儿脸,由脂肪集结而成的三字经咒语,令普天下女性一年到头都在为减肥而头痛。厮杀在娱乐圈的女星深知靠身材吃饭的重要性,于是……详细>>

蔡依林冬季减肥秘笈 拒绝肥肉

冬季来了,围着火锅转的氛围悄然而起。减肥MM们能抵挡住火锅的诱惑吗?这就是冬季减肥的难度了。爱漂亮的MM一定要学蔡依林,对肥肉永远说NO……详细>>

蔡依林的四大错误减肥法

Jolin过去曾经尝试过许多不健康的减肥法:比如说所有食物都过水,最后瘦到了35公斤,然后皮肤黯然无光,月经一年都不来。现在,蔡依林出了……详细>>

蔡依林过度节食险患忧郁症

蔡依林曾经一度采取十分“苛刻”的减肥法,每天只吃水果、蔬菜、高纤饼干,几乎完全不摄取油脂,结果造成消化功能紊乱,才有所收敛。详细>>

蔡依林3个瘦身魔法

一小口奶茶都不偷喝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