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法国女人永不变胖的“浪漫”

2010-08-11 08:12: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新主张:七种创意瘦身妙法

  当你走在巴黎的街头,你会发现许多法国女人在尽情地享用丰盛的餐点,但是她们的身材却依然窈窕,很少见到胖子。法国女人为什么不会发胖?据研究表明,法国只有7%的人倾向于肥胖,西方国家里就数法国女人最瘦。

  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探讨法国女人不会胖的秘密吧!

下一页:法国女人不变胖的秘密

${FDPageBreak}

六式“美腿”瑜伽

  她们吃得丰盛,但是很少

  法国女孩子的意志力一定很强吧?实际上,她们很容易控制食量是因为她们所有的食物都是小份的。典型的法国烘制的牛角面包重量都是30克多一点,约20厘米长,但相比之下,美国产的同种面包却几乎有60克的分量,长度达35厘米。换句话说,法国女孩子的胃已经习惯了摄入少量的食物。

  她们吃的不太多还有一个原因是食物都非常富于营养。在法国,人们经常吃高脂肪含量的食物,比如鸡蛋、奶酪以及肉类。这些食物很快就能给人带来饱感,因此她们吃得就比其他人少。

  具体原因是:摄入的油脂类食品刺激胆囊收缩素的分泌,使胆囊收缩,排出胆汁帮助油脂类食物消化。中国人习惯食用低脂肪食品,认为这样更健康,而实际上这种食品不能给人带来饱食的感觉,你反而比过去吃得更多。

  此外,法国女人食量小,她们更喜欢吃小份的食物.相信饮食的质量而非数量,所以尽管她们的食物很丰富多彩,也吃甜点和巧克力,但摄入身体热量的“量”却始终比美国女人要少。

  建议:

  1、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自助餐厅吃饭,试着比你实际想吃的分量少盛些,这样就不会因为受不住诱惑而进食过量。

  2、每餐中都摄入适量的脂肪。

  3、在食物中加入调味品——橄揽油、大蒜以及新鲜黑胡椒。这样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你会感觉吃得不多但心满意足。

${FDPageBreak}

大S为你揭秘明星“瘦脸针”

  她们看重午饭的质量

  根据一项研究的数据显示,巴黎人在下午2点之前摄入的热量占一天总量的60%,随后是一顿简单的晚餐,因此他们不会在下午或者夜间进食过量。在巴黎的自助餐厅里,每个人都慢慢地享用着5道菜的午餐,最后再来一杯浓咖啡。这是个放松身心的好方法,吃饭时间越长,心情越愉快。坐在办公桌前匆匆地吃个三明治当午餐的做法很难被法国人接受,因为如果那样夜生活也会变得毫无吸引力。

  建议:

  1、午餐的进食量应控制在全天总量的五分之二。

  2、尽量把吃午餐的时间拉长,而且要吃得丰富,不要随便吃个面包了事。

  3、饭后喝一杯浓咖啡或者是卡布其诺。咖啡因是一种温和的食欲抑制剂,能帮助你促进新陈代谢。

  她们不需要零食

  法国女性非常热忱地对待正餐,而且用餐时间较长,离开餐桌时已经吃得心满意足,所以很少在两餐之间吃零食。尤其是很少在办公室里吃零食。她们吃得很满足,因此不需要零食。研究表明每次吃了零食之后,人们在吃饭的时候摄入的热量并不比他们不吃零食的时候少。如果你想保持苗条身材,吃零食绝对是错误的,实际上你摄取的热量高于平均水平。

  建议:

   训练自己,只在用餐时进食。戒掉零食可能需要5-10天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嘴巴想嚼点什么,想办法转移注意力——比如给好朋友打个电话聊聊天。

${FDPageBreak}

九大信号告诉你的体重在反弹

  她们三餐严格定时

  法国人的胃好像有个生物钟,习惯于到点吃饭。午餐大约在午间12点至1点,而晚餐则在晚7点前后。在法国的街道边有很多小餐馆,这有利于法国的oL们能坐下来好好地享用午餐或加班之后享用晚餐。看起来,法国人很死板,但三餐定时带来的好处却是既享“瘦”又享“吃”。

  虽然是同样的食物,在早上吃和晚上吃的后果却远远不一样。早餐是一个人一天中最不容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早上人体新陈代谢率高,而且一天下来会因忙忙碌碌不知不觉就将食物转化成能量消耗掉了,而新陈代谢的速度到了晚上7点以后便逐渐减缓,且晚上逐渐进入了休息阶段,所以若在这时候吃下过多的食物就会容易囤积成可怕的脂肪。

  建议:

    三餐尽量按时吃,养成每天定时进食的习惯,不要因为加班之类的原因而使得饮食没有规律。晚上7点以后尽量不吃或者少吃。

  她们有着良好的进食习惯

  法国人在进餐时那种轻松愉悦的气氛,以及对食物的品味和赞美,对减轻她们的体重也有良好的作用。法国人往往在饭前用一小时来品尝开胃酒,同时吃一些橄榄和小饼干,当她们真正坐下来吃的时候,就没有那种强烈的饥饿感了。而且她们在吃每一口食物的间隙,都要停顿无数次。

  建议:

  1、进餐的时候应该一直坐着。

  2、把嘴里的东西全部咽下去再放进下一口,吃每一口餐的间隙把叉子放下。

  3、用柔和的音乐来佐餐,缓慢的节奏有助于缓慢地进食。

${FDPageBreak}

“腰”娆身段 五招帮你塑造

  她们热爱户外锻炼

  法国著名女性休闲俱乐部的创办人声称,她所创办的健身房是给美国人用的。法国女性更喜欢在户外跑步或骑自行车,她们把体育锻炼看做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成为健身房的奴隶(耗到筋疲力尽)。

  法国人在晚餐和正餐之间的时光,喜欢去散步、看夕阳,活动身体的同时,还能增添无数的乐趣和闲情。在健康专家研究的对象中,有相当一部分的法国女人声称她们最主要的活动身体的方式就是散步。

  建议:

  1、到同事身边面对面地谈话而不是通过电子邮件,起身到电视机跟前去换频道。

  2、走楼梯而不使用电梯和滚梯。

  3、和朋友们一起组织一些体育活动,比如跳舞,滑冰或者散散步,不要只是在酒吧里或电影院里聚会。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法国女人瘦身抗衰秘方

法国女人无疑是最令人嫉妒的一群女人,她们的身材是那么窈窕有致,却没见过她们对美食说不。其实,法国女人的苗条体型与她们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详细>>

林熙蕾十年不变的窈窕

近日,“性感女神”林熙蕾的一组泳装照片在网上流传,与11年前的写真对比,她的身材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令人不禁感慨其保养有道。林熙蕾维持性……详细>>

要浪漫也要减肥:七夕饮食全攻略

中式餐厅饮食技巧:详细>>

10个习惯 帮你瘦时不变胖变瘦不反弹

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的快速瘦身减肥,其实在减肥期间只要注意几个关键点,体重就不会反弹,让你轻松瘦身不反弹,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详细>>

用音乐来佐餐 法国女孩优雅瘦身靠生活习惯

法国女孩总是能吸引人的眼光,她们普遍苗条的身姿更是其他女孩的向往。保持好身材的习惯之一便是“法国人在进餐时那种轻松愉悦的气氛,以及对食物……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